史玉柱:从一片废墟到500亿财富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远远不足以概括他的**
51岁的史玉柱正在成为股民口中的***“**”。
因为大幅增持民生银行,13个月下来,他浮盈***过60亿元。
不过,“**”并不足以概括史玉柱。以1997年为界,他之前是天不怕地不怕,高呼口号“要做中国的IBM”,横冲直撞,*后留下一栋烂尾的*人大厦,外加2.5亿*债,成了“中国*负”。而之后,他如履薄冰,小心翼翼,卖脑白金,投资银行股,进军网络游戏,在一片废墟上,转眼炼就了超过500亿元的**。
他是中国商界*着名的东山再起者。
眼看他楼高起眼看他负债2.5亿
史玉柱,1962年出生在安徽北部的怀远县城。1980年,史玉柱以县状元的身份考入浙大数学系,毕业后分配到安徽省统计局。由于工作出色,被送往深圳大学进修。
读完研究生后,他决定辞职创业。飞往深圳时,他的家当只有东挪西借的4000元*,以及耗费9个月心血开发出来的M-6401桌面排版印刷系统。
1989年8月,他利用《计算机世界》先打广告后收*的时间差,用全部4000元做了一个8400元的广告:“M-6401,历史性的突破”。4个月后,他赚了100万元。拿着这笔*,他以“蓝色*人”IBM为目标,创办了*人公司。到1993年7月,*人集团已成为全国第二大民办高科技企业,拥有M-6405汉卡、中文笔记本电脑、手写电脑等5个拳头产品。
1994年初,珠海*人大厦动土。这座*初计划建18层的大厦,在众人热捧和领导鼓励中被不断加高,*后升为70层,号称当时中国第一高楼,投资也从2亿增加到12亿元。
同样是1994年,史玉柱发现,计算机发展日新月异,汉卡已经失势。他盯上了**品,脑黄金项目开始起步。
1995年,*人发动“三大战役”,把12种**品、10种药品、10多款软件一起推向市场,投放广告1个亿。史玉柱被《福布斯》列为大陆富豪第八位。
1996年,*人大厦资金告急,史玉柱将**品方面的全部资金调往*人大厦,结果**品业务迅速盛极而衰。
1997年初,*人大厦未按期完工,债主纷纷上门,*人现金流彻底断裂,*人大厦停工。“*人倒下”,负债2.5亿元的史玉柱黯然离开广东,“北上”隐姓埋名。
小城启动脑白金三年摘下“*负”帽
幸运的是,受到重创的史玉柱,除了缺*外,似乎什么都不缺——二十多人的管理团队,没有一个人离开。为了尽快还债,他决定做市场大、刚起步的**品。
1998年,史玉柱找朋友借了50万元,开始运作脑白金。他选择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