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晓鸽:投资人的失败经验对创业者最宝贵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在《创业邦》举办的创新中国2013春季决赛上表示,投资人除了能给创业者带去资金之外,在不同阶段能够给创业者带来不同的帮助。
“可能都是根据每一个风投自己不同的特点,能够给大家每一个项目提供一些你们可能从别的地方得不到的一些建议。”熊晓鸽说。
熊晓鸽认为,在创业的早期阶段,投资人可以给创业者提供关于市场的判断、产品的判断、团队构成等方面的建议,帮助初创公司快速的成长。而在公司到了一定的阶段的时候,投资人可以帮助创业者判断公司技术转换的价值等方面。
全世界的大学都没有投资的博士学位,熊晓鸽认为这是因为投资主要是做决策,而这其中变化的因素太多。在投资里,更多的是实战的经验,更多的是对很多不变的因素带来一个正确的片断。
熊晓鸽表示,IDG投资了很多公司,有很多失败的案例,从中也学到了很多的经验和教训。“这样作为投资者来讲,很重要的一点是把我们失败的教训跟大家一起分享,使得你们少犯同样的错误。”
对于目前的市场来说,熊晓鸽认为,过去我们谈互联网主要是平台,但是现在做内容也很有市场,内容会变得越来越重要。而且做内容不一定要上市,出售也是一个退出途径。

标签: 失败经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