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春光最美的八大骑行天堂之喀纳斯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喀纳斯

  难度系数:7 体能要求:9 风光指数:9

  有人这样形容:喀纳斯湖如同安静羞涩的少女,卧在博大的阿尔泰山臂弯中。真难以想象,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美景才能激发出如此的比喻。也难怪,这里雄踞五大景观之*,也是中国**的古北界动植物分布区,其*特风光被誉为“亚洲**的瑞士风光”。喀纳斯湖的颜色非常奇异,呈现灰蓝的颜色。据说这是因为特殊的地质结构使得雪山溶水中含有某种物质,致使水的颜色变化,水越深,颜色越深。***的官员这样评价喀纳斯:“世界上*后一片净土,美丽得让人窒息的地方。”而我**次到喀纳斯时的评价则是:“美丽得不真实!”骑上单车在这样的人间仙境中游荡,又会是一种什么感觉呢?

  线路**:布尔津—冲乎尔镇—喀纳斯—冲乎尔镇—布尔津

  全程360公里左右,建议分4天或5天完成。在阿尔泰山脉的边缘处骑行,路况平整,但上坡路很多,盘山公路占了总里程的四分之一,骑行起来难度较大,但好在一路有优美的风景相伴,多流点汗也值得。

      贴士:上可看到喀纳斯湖全景的观鱼亭,有300多米的木制阶梯,需扛车。

  没有体能完成这个骑行线路,也可以在喀纳斯景区租用自行车,来个单车休闲游。

  在布尔津可办理边防证,喀纳斯地处边境,一些地方需要边防证才能通过。

  冲乎尔镇有提供食宿的旅店。

  喀纳斯景区可提供食宿,但价格较高。

  布尔津才有自行车修理服务,其他地方要靠自己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