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春光最美的八大骑行天堂之赛里木湖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赛里木湖

  难度系数:5 体能要求:6 风光指数:9

  能和青海湖相提并论的,就是赛里木湖了。这里古称“西方净海”,蒙古语称“赛里木淖尔”,意为“山脊梁上的湖”,突厥语中“赛里木”意为“平安”之意。而赛里木湖是哈萨克语,是祝愿的意思。因传说赛里木湖是由一对为爱殉情的年轻恋人的泪水汇集而成的,又被称为天池和乳海。到了夏季,湖畔林茂涧清,草茂花繁,辽阔的草原上,幕帐点点,炊烟袅袅,牛羊成群,牧马奔驰,构成了一幅动人的牧场风景画。

  线路**:逆时针沿赛里木湖岸环行

  全程90公里左右,之所以逆时针,是考虑乘坐从乌鲁木齐过来的长途班车抵达赛里木湖,湖在公路的右侧,如果要顺时针环湖,则要前行20多公里才能开始真正进入环湖路线。

  贴士:乌鲁木齐市碾子沟长途汽车站乘坐前往伊宁的班车,12小时左右抵达赛里木湖。因此*好选择傍晚出发的班次,这样一早就可以抵达了。逆时针环湖*后接近公路的路段,有不少度假村等可供食宿。赛里木湖无任何自行车服务设施,出现问题,一切都要靠自己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