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羊汤馆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每次去一个地方出差,都喜欢去品尝一下当地的特色小食,总希望给自己留一些值得回味的东西,这次去山东出差也不例外。


时间已近中午,与朋友相约一起去喝羊汤,都听说当地*出名的羊汤当属单县羊汤,于是大家径直走向了单县羊汤馆,不曾想到的是单县羊汤馆隔壁也开了一家羊汤馆,名字叫菏泽羊汤馆。虽然单县是菏泽市下面的一个县,但菏泽的羊汤也同样很有名气,但在我们内心总还是觉得单县的可能更好喝些吧,可是当我们真的走到了羊汤馆前,发现明显感到菏泽羊汤馆生意更好些,单县羊汤馆相对冷清很多,于是决定还是去菏泽羊汤馆吃吧,估计人多味道更好些吧。美美的喝上一碗羊汤,感觉特别的舒服,可以想象下一次再去,我应该会直接走进菏泽羊汤馆了。

出来羊汤馆后,一直还在回想同样两家羊汤馆,一家名气更大些,却被另一家给*了生意而门庭相对冷清,仔细查看现场和认真一分析才发现:估计菏泽羊汤馆**自知名气比不过单县羊汤馆,于是*先便在店门口,架起了锅灶直接煲着滚热飘香的羊汤,对消费者而言自然非常有诱惑力,另外不一样的就是菏泽羊汤馆**,一边煲着羊汤一边吆喝着,还不时与顾客交流着,这样一来人流自然随着羊汤的味道和**的吆喝来了店里。

从门店销售的角度来看,菏泽羊汤馆**做到的几个方面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就是店**的不时吆喝,显然是起到了良好的吸引消费者的作用,这个在门店销售中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当消费者选择机会很多的情况下,他们受到谁的影响更多更有力度,他们就一定会到哪里去,而且咱们中国人尤为如此,因为大家都比较喜欢凑热闹,何况即使羊汤味道不定很好,至少客人流量大,原材料至少还很新鲜吧;

第二,就是在门口摆上了锅灶,羊汤热气腾腾的在门口煲着,随着羊汤的香味不停的飘出,让本来吸引过来的顾客,有了一个良好的体验和触发购买的欲望的过程,何况本来已是吃饭时间大家都有点饿了,自然情不自禁地就叫**来上一碗,这个属于典型的而且非常有效的终端拦截。在如今这个时代,门店销售死守店内,已经严重落伍了,所以必须善于多做工作,尽量必须拉近和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成功的机会才会越来越多;

第三,是顾客在一边喝着一边吃着,**在没有停下招呼顾客的同时,还专门安排了一个服务生,不停地在顾客间穿梭着向顾客解说,需要加汤加料的顾客随时说声,加汤不要*加肉按份算,顾客自然也很是清楚了这里的消费标准,如此以来顾客还真是喝得舒心,喝得回味无穷!

第四,临走之时**还满脸堆笑,连连不断欢迎再来,并递上一张名片,告诉说如有需要可以电话送餐,消费者喝好了还不忘再做做宣传自己门店的其他服务,如此一来顾客的回头率自然不低,更会促使顾客良好的口碑效应,深得老顾客的信赖。

这个典型的门店销售案例,无论是流程也罢,还是整个的服务过程也罢,都脉络清晰周全到位,就是这样一家不一样的羊汤馆,让我们清楚的看到了有名气也得按套路出牌,门店销售更是如此,今天你比谁工作做得更多更细,你就能在市场中取得更多机会,销售业绩自然不会输人,否则再有名气的品牌也不定生意是*好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