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要先克服恐惧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要先克服恐惧
创业开始之时,绝大多数的创业者都会对自己的能力提出疑问,诸如我多长时间可以收回本金,我上哪里去找稳定的客源,我的市场销售计划是否可行等。创业者总是在种种恐惧中开始自己创业之路的。其实,人的力量是可以无限被激发的。创业的时候,你是否低估了这种由恐惧转化而成的*大能量呢?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退休电源设计师,想用自己的特长开一家教学仪器公司,当他做过市场调查后,他有些胆怯了。现在市场上教学仪器公司多如牛毛,而且个个神通广大、精明能干。如果这种恐惧不能消除,他只能后退,但他不想这样,他开始思考自己的优势,结果信心倍增。他想:在工程设计上他有*特的创新,他可以把自己的创新申请实用新型。在把握市场机会方面,他与多家学校都有过交往,清楚从何处可以找到客户。就这样,他开始了自己的工作,并招集了一些老同志和他一起创业。他们先从小干起,开始的几次他们一次只和一个学校谈合同,就这样他们*终走向了成功。
老设计人员的创业经历告诉我们可以这样战胜“恐惧”:利用自己的行业优势发展自己的企业,就会成功,永远不要因为他们的优势而感到有威胁。一个行业里先入者自然有先入者的优势,比如先入者可能依靠****建立一种行业标准,而新入者无法适应也可能获得了某些稀有资源的所有权或者**的特许经营权;或者在营销渠道方面,先入者也已经有了自己的市尝一定的客户。但这并不是说新入者毫无机会,而新入者也有自己的优势`,他们可以大量地运用目前先进的技术,了解目前产品的不足,对行业标准进行提升,可以*大程度地激发客户的潜在需求。
无论是小企业或是大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都会产生创业恐惧的心理,大企业在自身经营的过程中已经积累了抵抗风险的实力,并有一定的自身优势,因而,他们**可以依靠这种优势来战胜“恐惧”。而小企业面对创业恐惧时,就必须做好一切应对的准备,稳定好市场,了解市场,在全面了解创业体系后,推陈出新,以不变应万变,只有战胜创业“恐惧”,各企业才能走向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