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次截获4只活体红带箭毒蛙是全球毒性最强的物种之一可杀死10名成人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8月14日从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浙江*次截获4只活体箭毒蛙,是**毒性*强的物种之一。浙江检验检疫局萧山邮办的现场工作人员11日在对进境邮寄物进行查验时,从一件来自香港的邮包中查获4只活的类似蛙科动物。经初步鉴定为箭毒蛙。而寄件人在面单填写上采用了虚假申报的手段,声明内容物为布公仔。

这是浙江省*次截获箭毒蛙。目前,这4只箭毒蛙已被送往实验室进行进一步的种类鉴定。

箭毒蛙,***美丽的青蛙,同时也是毒性*强的物种之一。其中毒性*强的物种体内毒素可以杀死两万多只老鼠,金色箭毒蛙的毒液可以杀死10个成年男子。它们的体型很小,*小的仅1.5厘米,个别种类也可达到6厘米。主要分布于巴西、圭亚那、智利等热带雨林中,通身鲜明多彩,四肢布满鳞纹。根据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名录,金色箭毒蛙和三色箭毒蛙被列为濒危物种,红带箭毒蛙被列为极危物种。

拓展阅读: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