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白茶之乡:推介百年功夫 政和好茶茗香北京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千年白茶、**工夫”,政和茶叶素来以更持久、悠长、醇厚的口感为人津津乐道。今天上午,由福建省政和县主办的政和茶叶推介会在北京马连道马正和茶城举行。全会旨在提高白茶加工技艺,弘扬白茶文化,促进茶艺交流,让作为“民茶”的政和白茶、政和工夫更多地深入人心,立足名茶,辐射全国。

  政和是“中国白茶之乡”。据了解,本次推介会成立了政和茶叶北京流通协会,政和县向华北地区100多家茶叶经销企业授予政和白茶、政和工夫经营权。政和10家茶企特做专项推介,组织全国有关****开展茶叶发展**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政和白茶、政和工夫的茶艺表演,并展示了政和白茶茶王拍卖和政和政和茶文化书画作品等。

  因茶得名**县

  政和是古老的茶乡,产茶历史可追溯至唐末五代时期。到宋代,政和已成为“北苑贡茶”主产区,宋徽宗政和五年(1115年),关隶县向徽宗皇帝进贡白毫银针,龙颜大悦,将“政和”年号赐作县名,关隶县遂改名为政和县,成为全国因茶得名**县。白毫银针因品质优而产量少,在北苑贡茶中名列**,是帝王杯中佳茗,备受推崇。到了明朝,政和茶叶得到了广泛发展,成为政和人民经济生活的重要来源。清朝,政和茶叶发展到鼎盛时期,茶事季节一到,茶工被雇佣一空。光绪五年(1879年),政和铁山村发现政和大白茶,并得以大量繁殖**,政和人民利用政和大白茶作为原料,制作的各色名茶相继问世,品质大幅提高,声名鹊起。

  天赐种茶宝地

  政和县地貌属东南沿海中低山丘陵区,境内丘陵起伏,河流交错,森林密布,土壤肥沃,海拔200至1000米之间,年降雨量1600毫升以上,有着“雨洗青山四季春”的宜茶环境,“高山云雾出名茶”的*特地形,80%以上的土地为适应种植政和大白的红壤和黄壤,是天赐的种茶宝地。政和海拔在800米以上的高山区占全县总面积的58%,是华东地区**的面积*大的高山台地,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非常高,是“天然的氧吧、避暑的胜地”,境内森林覆盖率更是高达78%。水系十分发达,全县流域面积在45平方公里以上河流有12条,年平均径流量19.8亿立方米。地下水在1米以下,地下水资源为1.37亿吨/年,生态环境保护好,天然水质都达到了饮用水的标准。

  品质优异 曾遭仿冒

  清咸丰、同*年间,“政和工夫”红茶脱颖而出,以**的品质,当年在福州茶行备受青睐,售价倍高。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政和工夫红茶获得大奖后,发现有些不法商人开始仿冒政和工夫茶,给政和工夫茶的销售带来了不良影响,政和万先春茶行专门针对外商识别真假问题,1926年印制了一张英文打假声明。

  政和白茶、福鼎白茶,政和工夫、坦洋工夫均为福建特产,产地不同、品种不同,品质也不同。采用政和大白制成的白茶产品以条索肥壮、味鲜、香清、汤厚为显著特征,在国内**罕见,属世界**白茶。采用政和大白制成的政和工夫红茶,是闽红三大工夫茶的上品,茶品乌黑油润,芽茶金毫显露,条索简洁,耐品耐泡,汤水清澈、艳红、明亮,口感更醇厚,更鲜甜。

  政和人喜茶、好茶,也爱斗茶,待客常常是以茶代酒,有着茶杯一端就是好朋友的豪爽与热情,千**来,政和茶慢慢融入了当地居民的生活。随着政和茶叶的不断发展,不仅有效带动当地农民的增收,同时还辐射带动政和县竹产业、茶食品、运输业等发展。

  “中国白茶之乡”、“千年白茶、**工夫”……目前政和全县茶园总面积11万亩,通过有机认证、生态茶园8万亩,产量2万吨,产值8亿元;全县共有茶企150多家,在全国设立茶叶销售网点1000多个。政和白茶、政和工夫相对于其它地方白茶、红茶,滋味更持久、悠长、醇厚,白茶更是达到了全国出口量的70%。政和白茶、政和工夫,正在政和人民的手中绽放新枝。

  “政和白茶,中国味道”。政和县县长黄爱华对政和茶叶的前景满怀企盼。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政和茶产业一定会创造出更加骄人的业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