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登记征求意见 合肥二手房市场反应平常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15日,《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布。其中“以人查房”虽未明确写出,但权利人、利害关系人及有关国家机关可依法依规查询、复制与调查引起广泛关注,记者昨日走访发现,合肥街头二手房中介公司的业务暂时未受明显影响,但行业人士认为,后期集中抛售是否会出现得视具体情况。

  昨日合肥街头的部分二手中介门店,与平常的周末一样,只有少数经纪人值班,偶尔也会有一两位房主或购房者前来咨询登记。 “这段时间还好,主要是限购取消了,”辉达政务区门店经纪人介绍,限购的取消对合肥二手房挂牌量还是有所刺激,但效果不能说十分明显。

  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布后对二手房市场影响几何,各中介公司观点不一。吉大房产政务区门店负责人认为,真正落地后可能会对拥有多套房产的家庭产生一定影响,尤其是房产税2017年执行的大致时间节点已明确,届时这些家庭的房产估计会有部分拿到市场上销售。而其他中介负责人则认为,具体效果还很难说,在统一登记环节就面临着落实难的问题,这可以从以往的个人住房信息联网推进慢看出,不动产登记中*大头的还是住宅信息登记,这不仅涉及城市居民家庭的财产情况,还涉及打击**的问题,阻力不会小。

  对于二手房是否会出现集中抛售的问题,各中介都认为时间上不会太快。他们认为,对普通家庭来说,集中抛售是否出现要视房产税等相关政策的落地执行情况。

  据悉,我省并未参与此次《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的研讨和制定,不过安徽不动产统一登记相关规定已在制订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