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边界部分区域成为野生动物乐园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黑龙江珍宝岛湿地***自然保护区导游汪海艳经常为游客讲述当地盛传的俄罗斯棕熊“串门”的故事。

  前年冬季,中俄界江乌苏里江已被厚厚的冰层覆盖,一只母熊带着两只小熊从俄罗斯信步走过江面来到中国境内觅食。

  近年来,关于中俄两国边境地区野生动物“跨境”的报道时常见诸报端。

  中俄两国边界绵延4300多公里,特别是东部边境毗邻地区广袤的原生态森林和充沛的水源,为野生动物的栖息**了良好的环境。

  为了加强野生动物的保护力度,两国之间2012年制订了《中俄联合保护跨境**野生动物行动计划》,并启动了东北虎、东北豹跨境保护合作计划。

  作为世界濒危野生动物之一,目前野生东北虎仅存不到500只,主要分布在俄罗斯远东地区和我国东北山林中。东北豹是目前世界上*为濒危的大型猫科动物亚种之一,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动物红皮书列为极危物种,大部分生活在中俄边境地带。

  今年6月,来自中国*东端抚远县的一名渔民行船在乌苏里江上时,意外遇到一只渡江的野生东北虎,在老虎试图登船时,渔民用船桨将其击退,并用手机记录下了这只东北虎游泳和上岸的全过程。此消息在网上一经公布,吸引了网民极大的兴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