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贼购身份证号码破解"傻瓜式密码"盗得40多万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民警拉电闸迫使贼露头
   7月23日,专案组民警韩劲松、张波、陈得军等按图索骥抵达上饶,很快锁定程某某和韦某某两名嫌疑人。
   8月1日上午,定远警方经艰苦侦查,终于获悉韦某某居住在当地白欧园附近。当天,韦某某因身体不适,让一家快餐店********事,民警心生一计。
   在民警安排下,送餐人员返回韦某某住处,敲门称“刚才*付错了”。然而,韦某某只开内门,隔着上锁的外门对送餐人员破口大骂,之后迅速将门关上。这让埋伏在旁边的民警颇为无奈。
   一计不成,再施一计。当日天气酷热,民警从外面将电源关上,打算将韦某某从空调房间里逼出来。没多久,韦某某受不了炎热,开门查看停电原因。就在这时,数位民警一拥而上将其抓获,同时冲进屋内把程某某控制。
   现场,警方缴获作案电脑3台、银行卡14张、手机4部、手机卡15张、吸毒工具以及几克毒品。
   傻瓜式密码他屡猜屡中
   警方初步调查获悉,程某某只有初中文化,曾做过网管,具有较为丰富的互联网知识。2013年10月份,他通过非法渠道获取大量真实的身份证号码,再拨打客服电话骗取银行卡号,然后注册一个支付方式,用自己的手机充当“信使”接收验证码,用于交易;或直接在网银上利用生日号码、123456、6个1等诸如此类的“弱密码”进行“破解”。
   输对密码之后,程某某就在网上第三方交易平台任意购买商品变卖获取赃款,或将*转入自己账户,由于害怕被抓获,每次购物后,他都雇佣韦某某代为取货。据悉,程某某利用此方法疯狂作案80多次,涉案金额高达40多万元。
   目前,程某某因**诈骗罪,韦某某因**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等罪,被定远警方刑事拘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