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美食之黄山美食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黄山毛峰

  中 国 极 品 名 茶 , 是 中 国 十 大 名 茶 之 一。 其 外 形 美 观, 每 片 茶 叶 约 半 寸, 绿 中 略 泛 微 黄, 色 泽 油 润 光 亮, 尖 芽 紧 偎 叶 中, 酷 似 雀 舌, 全 身 白 色 细 绒 毫, 为 其 它 名 茶 所 不 及。 冲 泡 时, 雾 气 结 顶, 香 气 馥 郁 似 白 兰, 滋 味 醇 爽 甘 甜, 汤 色 淡 簧 明 澈, 多 次 冲 泡 余 香 犹 存, 沁 人 心 肺, 不 愧 为 茶 中 佳 品。

  太平猴魁

  中 国 极 品 名 茶, 是 全 国 十 大 名 茶 之 一。 产 于 黄 山 区 新 明 乡, 尤 以 猴 坑 高 山 茶 园 所 采 制 的 尖 茶 品 质 * 优, 特 称“ 猴 魁”。 “ 太 平 猴 魁” 茶 创 始 于 十 九 世 纪, 在 尖 茶 中 * 树 一 帜。 外 形 两 叶 抱 一 芽, 平 扁 挺 直, 不 散 、 不 翘 、 不 曲 ; 全 身 披 白 毫 , 含 而 不 露 ; 叶 面 色 泽 仓 绿 匀 润 , 叶 背 浅 绿 , 叶 脉 绿 中 藏 红 ; 入 杯 冲 泡 , 芽 叶 成 朵 , 或 悬 或 沉 , 悬 在 明 澈 嫩 绿 的 茶 计 之 中 , 似 乎 有 好 些 小 猴 子 在 杯 中 对 你 伸 头 缩 尾 , 有 " 刀 枪 云 集 "、" 龙 飞 凤 舞 " 的 特 色。 其 滋 味 鲜 绿 醇 甘 甜, 香 气 高 爽 持 久, 汤 色 清 绿 明 净, 有 爽 口 、 润 喉 、 明 目 、 提 神 之 效。“ 太 平 猴 魁” 的 包 装 也 考 究, 趁 热 时 装 入 锡 罐 或 白 铁 筒, 待 茶 稍 冷 后, 以 锡 焊 口 封 盖, 使 远 销 的 茶 叶 久 不 变 质。

  祁门红茶

  祁 门 红 茶, 中 国 极 品 命 茶, 是 我 国 著 名 的 功 夫 红 茶。 “ 祁 门 红 茶” 条 索 苗 秀, 色 泽 乌 润, 香 气 清 高 持 久, 似 果 香, 又 似 蕴 藏 的 兰 花 香, 在 国 际 茶 市 上 称 为“ 祁 门 香”, 其 滋 味 鲜 醇 酣 厚。 单 * 泡 饮 好 喝, 加 入 牛 奶 和 糖 调 饮, 也 很 可 口, 香 味 不 减。 它 与 印 度 的“ 大 吉 岭”、 斯 里 兰 卡 的 " 乌 伐 " 并 称 为 世 界 三 大 高 山 名 茶。 " 祁 门 红 茶 " 品 质 优 异 , 制 造 工 艺 十 分 精 湛, 外 形 整 齐 美 观 , 内 质 纯 净 统 一 的 成 品。

  屯绿

  屯 溪 绿 茶 是 中 国 传 统 名 茶 类 名, 简 称“ 屯 绿”, 有 “ 绿 色 黄 金” 之 誉。 “ 屯 溪 绿 茶” 的 制 作, 距 今 已 有 1200 多 年 的 历 史。 这 种 茶 采 制 精 细, 鲜 叶 原 料 多 为 一 芽 二 叶 或 三 叶 嫩 梢, 制 作 方 法 分 炒 青 和 烘 青 两 种。 “ 屯 溪 绿 茶” 是 我 国 炒 青 中 出 类 拔 萃 的 品 种。 早 在 清 朝 光 绪 年 间,“ 屯 绿” 就 誉 满 国 内, 并 销 往 欧 洲 和 美 国。

  黄山绿牡丹

  “ 黄 山 绿 牡 丹” 特 种 工 艺 茶。 产 于 歙 县 大 谷 运 乡海 拔 1400 余 米 的 南 云 尖。 上 等 的 绿 牡 丹 茶 呈 花 朵 状, 一 芽 一 叶 初 展, 花 瓣 花 瓣 排 列 匀 齐, 圆 而 扁 平, 白 毫 显 露, 峰 苗 完 整。 冲 泡 后, 那 一 股 股 带 熟 板 栗 香 气 的 茶 香 扑 鼻 而 来, 杯 中 花 茶 或 悬 或 沉, 茶 尖 茶 芽 徐 徐 舒 展, 犹 如 一 朵 盛 开 的 绿 色 牡 丹。 细 品 一 口, 顿 觉 清 香 绵 绵, 回 味 甜 润 悠 长。 专 家 说 道:“ 黄 山 绿 牡 丹, 色 绿 、 显 毫 、 香 高 、 汤 清 、 味 甜 、 形 美 , 开 汤 后 如 盛 开 的 牡 丹 花 , 既 是 饮 用 上 茗 , 又 可 艺 术 欣 赏 , 为 茶 中 一 创 新。”

  顶谷大方

  顶 谷 大 方 系 中 国 名 茶。“ 顶 谷 大 方” 为“ 老 竹 大 方” 茶 中 的 极 品, 产 于 歙 县 老 竹 岭 和 福 全 山。

  “ 顶 谷 大 方” 外 形 挺 秀 光 滑, 色 泽 翠 绿 中 微 微 泛 黄, 芽 藏 不 露, 金 色 茸 毫 披 满 全 身, 冲 泡 后 香 气 高 绵 长, 回 味 甚 佳。 有 防 * 心 血 管 疾病和 减 肥 建 美 之 功 效 , 1986 年 被 定 为 国 家 礼 品 茶。

  三潭枇杷

  “ 三 潭 枇 杷” 是 我 国 枇 杷 中 的 一 个 优 良 品 种, 它 皮薄、 肉 厚、 汁 甜、 营 养 丰 富, 并 以 早 熟 优 质 而 闻 名 遐 迩。“ 三 潭 枇 杷” 有 20 多 个 品 种, 在 国 外 享 誉 的 是“ 大 红 袍” 和“ 光 荣 花”。“ 大 红 袍” 黄 里 透 红, “ 光 荣 花” 花 蒂 处 长 了 一 个 明 显 的 五 角 星。 枇 杷 是 老 幼 皆 宜 的 益 果, 民 间 有“ 天 上 王 母 蟠 桃, 世 上 三 潭 枇 杷” 的 赞 语。 含 有 丰 富 的 营 养, 鲜 食 枇 杷 解 渴 生 津, 利 肺健 胃, 有 益 于健 康。

  黄山弥猴桃

  “ 黄 山 弥 猴 桃” 在 民 间 又 称 作“ 杨 桃”, 境 内 山 区 均 产, 资 源 十 分 丰 富, 尤 其 是 黄 山 风 景 区, 到 处 皆 有, 随 手 可 得。 “ 黄 山 弥 猴 桃” 品 种 多 达 20 多 个, 多 数 长 在 阴 湿 的 山 林 中, 悬 挂 在 岩 石 与 树 上, 吸 取 空 气 中 的 水 分。 黄 山 气 候 阴 凉, 多 云 雾, 所 以 这 里 的 弥 猴 桃 多 汁 而 甜, 果 香 味 重。 “ 黄 山 弥 猴 桃” 含 有 丰 富 的 营 养 成 分, 被 誉 为“ 水 果 之 王”。

  黟县香榧

  “ 黟 县 香 榧” 产 于 黄 山 西 南 群 峰 中 的 泗 溪。 香 榧 味 美 而 香 酥, 营 养 丰 富, 苏 东 坡 赞 香 榧 道:“ 彼 美 玉 山 果, 粲 为 金 实 盘”。《本 草 纲 目》 曰:“ 助 筋 骨, 行 营 卫, 明 目 轻 身; 沉 五 痔, 去 三 虫。” 这 里 的 香 榧 分 为 两 种, 一 种 是 个 头 大, 一 头 尖 的; 另 一 种 是 个 头 小 而 圆 的, 被 称 为“ 和 尚 榧”。“ 和 尚 榧” 壳薄, 榧 衣 容 易 脱 落, 果 仁 不 但 香 酥 可 口, 而 且 可 以 切 之 成 片, 这 种 榧 的 果 仁 历 史 上 曾 作 为 贡 品。

  徽州贡菊

  “ 徽 州 贡 菊” 是 从 菊 花 群 体 中 选 育 出 的 优 良 品 种, 原 产 于 歙 县 金 竹 岭 一 带, 既 有 观 赏 价 值, 又 有 药 用 功 能。 用 鲜 花 或 菊 花 干 泡 水 泡 茶, 医 * 目 赤 羞 明、 胆 虚 心 燥 等病。 用 它 调 配 其 它 药 物 可 以 制 成 桑 菊 感 冒 片 等 成 药 和 菊 花 晶 等 饮 料。“ 徽 州 贡 菊” 可 以 泡 茶、 泡 酒, 常 饮 菊 花 茶 或 菊 花 酒, 能“ 清 净 五 脏, 排 毒健 身”, 起 到 延 寿 美 容 的 作 用。 饮 用 过 的 菊 花 晒 干 后 充 作 枕 芯, 使 人 清 凉 降 *, 明 目 醒 脑。

  黄山蕨菜

  “ 黄 山 蕨 菜” 是 黄 山 有 名 的 山 菜, 是 一 种 野 生 植 物, 生 长 在 山 区 的 草 坡、 林 间 空 地 和 林 缘 地 带。 “ 黄 山 蕨 菜” 可 作 鲜 食, 也 可 盐 腌, 还 可 干 制。 鲜 食 时 应 用 开 水 煮 二 三 分 钟, 再 炒 食 或 冲 汤; 盐 腌 时 应 选 择 粗 细 整 齐, 色 泽 鲜 艳, 柔 软 鲜 嫩 的, 配 以 适 量 的 盐, 制 成 酸 菜 备 食; 干 制 则 稍 蒸 后 摊 晒 成 干 菜 备 用。 蕨 菜 根 可 制 成 蕨 粉, 是 用 来 做 饴 糖、 饼 干、 粉 条 的 一 种 高 级 淀 粉。 “ 黄 山 蕨 菜” 营 养 丰 富, 而 且 有 很 大 药 用 价 值。

  金丝琥珀蜜枣

  “ 金 丝 琥 珀 蜜 枣” 是 我 国 蜜 枣 中 的 珍 品, 是 鲜 枣 经 加 工 而 成 的 一 种 蜜 枣 饯。 这 种 蜜 枣 色 泽 金 黄 如 琥 珀, 切 割 的 缕 纹 如 金 丝, 光 艳 透 明, 肉 厚 核 小, 保 留 天 然 枣 香。 这 种 蜜 枣 含 糖 分 充 足, 营 养 丰 富, 加 工 精 细, 是 一 种 理 想 的 营 养 滋 补 品。

  徽州漆器

  " 徽 州 漆 器 " 是 利 用 国 漆 作 主 要 原 料 , 掺 以 绿 松 石、 丹 砂、 珊 瑚、 青 筋 蓝、 朱 砂 等 , 经 过 一 系 列 工 艺 处 理 , 制 成 的 漆 器 , 五 彩 斑 斓 , 绚 丽 夺 目。 早 在 宋 代。 徽 州 细 嵌 螺 甸 漆 器 即 已 誉 满 全 国, 有“ 宋 嵌” 之 称。1949 年 以 后 ,“ 徽 州 漆 器” 不 断 发 展 和 创 新, 漆 器 工 艺 品 逐 渐 增 多。 目 前, 制 作 的 品 种 有: 镶 嵌、 刻 漆、 描 金 彩 绘、 磨 漆、 堆 添 五 大 类; 产 品 有 挂 屏、 台 屏、 屏 风、 炕 几、 书 橱、 果 盘、 果 盒、 花 瓶、 笔 筒、 茶 叶 盆、 床 头 柜、 电 视 机 柜、 啤 酒 橱 等; 颜 色 有 黑 色、 天 蓝、 墨 绿、 淡 绿、 奶 油、 铁 锈 红、 朱 砂 红 等 颜 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