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教育课程及活动要有创新度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课程活动体系不仅包含培养目标、教学要求、教学内容,而且还应包括教学过程没汁、教育教学活动的测量与评价等内容。早期教育的实施过程是一个动态的发展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需要不断创新课程活动以适婴幼儿的全面发展,这是推动早期教育发展的核心动力。

课程活动的创新,必须在遵循婴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和教育教学规律的前提下进行。它的创新应表现为:①在婴幼儿发展领域的教养内容上的创新;②在教育环境与课程活动材料上的创新;③在教学形式、方法上的创新;④在教育效果测评环节的创新。

真正实现早期教育课程的创新,既要把课程同早期教育科学研究结合起来.实现理论研究成果的转化,又要关注被“市场化”的婴幼儿成长服务体系,并与之联系起来。例如。同婴幼儿营养健康、婴儿游泳、抚触等早期教育服务范畴的内容结合起来,**新的课程活动领域。

早期教育课程活动的创新要实现教育活动的多元性、多样化及人际关系的交流和谐。课程的创新还要结合不同的教育模式与办学形式来设计早期教育课程活动。目前,早期除传统的托幼机构外.还包括半日制、计时制、季节班以及游戏小组、家庭活动站、巡回辅导站、亲子班等灵活多样的教育形式。不同的教育形式要采用不同的课程模式来满足社会早期教育多样化的多种需求。

因此,在管理中要加强育人理念与教育目标的思考与学习,大胆鼓励活动的课程创新.在教育实践过程中不断探索、发现、总结、应用、改进、**,从而实现甲.期教育质量的提高.推动早期教育机构自身的持续发展。

相关阅读:

**解疑,早教应该怎么“教”?

为孩子选择早教读物要注意哪些要领?

儿童早期教育需要遵循发展规律

早期教育加盟给新手投资者的两个问题

培养个性宝宝,早期教育扔掉“一刀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