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拿别人的钱创业才有压力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据正和岛报道,在小米手机推出的时候,雷军又像当年的神州电脑一样,成功给小米赋予了“质优价廉”“**性价比”的产品属性,而对外宣传的名义却诡异地高大上为“为发烧而生”。

这样小米手机在消费者心中可以同时满足两种本来是非常矛盾的强烈需求:一是质优价廉,二是“发烧**”,质优价廉其实是绝大多数消费者心目中*渴盼的产品属性,但是摆在台面上说的时候,质优价廉就构不成一个可供炫耀和谈论的资本,因此,“为发烧而生”就成了一个非常体面的炫耀说辞。

今天来听听小米创始人雷军从马云身上所获得的启示。

自己创业的时间比较早,时间也比较长。**家公司上市之后我就专职做了几年天使投资,到了40岁的时候总觉得还有一些梦想没有完成,所以我就创办了小米。

大会指定的题目叫“小米的梦想”,我创立小米时有一个目标,“我自己干了二十多年的创业,我能不能亲手创办一个百亿美金的公司?”因为在4年前的创业市场里,能做到一百亿美金是很了不起的目标。我提这个目标,大家都认为这个梦想太低俗、太物质,但在我看来,这个“百亿美金”目标之后对我们帮助很大。

为了完成这个目标,我开始认真学习、研究、琢磨大佬的创业历史,比如马化腾、马云的。尤其是马云的创业史。

从阿里巴巴十多年创业的历史中我总结了三点,**点,要有一个*大的市场。任何一个大公司的成功,它的创业背景一定是*大的市场,如果没有一个*大的市场需求,想把公司做成是不可能的。第二点,要找一个超级靠谱的人。

第三点,相对同行而言,要有一笔永远也花不完的*。可能大家会说,“为什么要有永远花不完的*?”,*对你看到的东西和你有勇气去做有非常大的帮助,你有胆量去试一些东西。

为找人,打九十几个电话

我觉得未来手机一定是软件、硬件、互联网相结合的,就是我们认为的“铁人三项”,如果我能把微软、Google、摩托罗拉合并的话,这个公司应该相当厉害。假如我能找这三个公司*顶尖的人办一个新的公司,我觉得会有很大的机会。

当我有了这样的方向以后,开始一个个打电话去找。很多创业者总是抱怨说找不到人,其实抱怨找不到人的创业者是因为在找人上花的时间是不够的,其实找人是天底下*难的事情。

大家仔细想一想,如果我找一个硬件工程师,他们肯定觉得雷军不靠谱,甚至他们并不了解雷军是干什么的,我拿到的只是那个人的电话。

我需要那个人接起我的电话,并且愿意跟我聊十几分钟,我要先做自我介绍,聊完以后我要说服他出来跟我喝杯咖啡,其实这样是挺不容易的。我就是这样打了九十几个电话,一个个约出来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