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移动CEO傅盛给创业者的10个建议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作为创业者,他带领公司海外突围上市成功;作为创业导师,他盛情加盟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对参赛者悉心指导。腾讯开放三周年之际,猎豹移动CEO傅盛再次分享了他的创业感悟。

聚焦一:大环境下创业者如何寻找突破

现在很多领域已成红海,包括猎豹移动也一直在不停地摸索新的发展领域。在目前的创业环境下,我觉得创业者要寻求突破需要注意几点:

1、避免与*头直接竞争。*头具有先天无法比拟的资源优势,对于创业者来说某些方面近乎不可战胜,而创业者在选择方向时更应慎重,当初猎豹清理**选择在海外发展就是因为要避开*头的正面冲突。

2、厚积薄发。创业并非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成功,要积累得失。积累是非常重要的,对一个人创业成功有着莫大的作用。我今天能做出这些成绩,我想是因为以前做了十年的客户端软件。每个人都是厚积薄发的过程,没有哪个人会突然变得与众不同。

3、学会忍受孤*,承担压力。创业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困难,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你无法跟任何人讲,你只有自己消化,反过来你要用积极主动的心态去面对这一切,还不能将影响带给团队的其他组员。所以创业是一种心态,一种主动积极主动和孤*的心态。

4、保持创业者的心态思考。今天是一个红海竞争的市场,一个激烈竞争的市场,要有规模才能离成功更近,要创业者能够跟着团队、跟着业务一起成长,这就要求**者随时像一个创业者那样思考。让自己全副**,让自己在团队、资金、渠道、市场上都全面地丰富自己,全面迎接这样的挑战。

聚焦二:创业者如何利用腾讯开放平台的资源

腾讯开放平台对于做具体垂直类应用的创业者机会非常大,作为创业者来说可以利用平台的强大资源,获得更好的发展,创业者在*头公司的开放平台上实现自己的想法,不仅可以快速获取大量的用户,而且可以大幅度降低运营成本和营销成本。这就如同站在*人的肩上,你就可以看得更远。

作为创业者,在一个已有的开放平台上发展虽然更易起步,仍需找准方向与方法,才能离成功更近。

1、小而美更容易在平台上成功。比如猎豹清理**作为一个清理手机垃圾的工具类应用在海外GooglePlay上56个国家的工具榜能****,Whatsapp由一款简单到只能替代短信功能的应用*终以19亿美元的价格被收购。这些都证明了小而美的价值,创业者选择小而美的道路更容易成功,*头进入行业为避免受制通常都会选择搭建自己的整套平台,再在平台上开发应用。

2、用细节留住客户。注重用户体验,以每一个打动人心的细节留住客户。消费品时代,用户的**感觉非常重要,不过这只是吸引用户下载接触产品的**步,接下来的使用过程中只有超过其他同类产品的体验才会让用户留下来。做猎豹清理**的工程师到现在已有200多位,与*初相比产品的功能却没有增加,工程师每天都在研究着怎样能清理到更彻底,怎样才能清理得更快等基本功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