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七月二十二财神爷文财神李诡祖生日吉林市民燃放鞭炮祈福引火灾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8月17日,是农历七月二十二。据了解,这**是文财神李诡祖的生日。在“财神爷生日”这天,许多市民燃放烟花爆竹祈求****。不过,这一行为遭到许多市民的投诉,甚至个别地方因放鞭炮引发*灾。

财神爷生日快乐了,但是一些居民却遭殃了。8月17日20时22分,吉林省吉林市于先生**称:“武汉路与洋浦大街交会处附近,有一处高层起*,怀疑是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

随后,*灾现场有三辆消防车赶来,*被扑灭。楼下地面上有玻璃碎片,该楼15楼与16楼中间,有一处已经发黑。目击者说,楼下有多家门市在燃放烟花爆竹,有烟花引燃了楼体外部的苯板,*苗致窗户玻璃碎裂,砸向地面。楼下一辆车的车标被砸坏,幸未伤人。16楼的居民是一名女子,下楼后与车主沟通,随即去了一家门市,询问是否放过烟花爆竹。而门市内的一名男子称,并非负责人,相约以后协商。

据资料显示,文财神李诡祖又称增福相公、增福财神、福善平施公。姓李名诡祖,北朝魏国淄川人,生日七月廿二日。魏孝文帝时任曲梁县令,清廉爱民,去世后立祠祭祀。唐武德二年(619年),被唐高宗赐封“财帛星君”,唐明宗天成元年(926年)被赐封“神君增福相公”,元代(1271-1368)被赐封“福善平施公”。河北省曲周县有祭祀李诡祖的“增福庙”和李相公墓等遗迹。

文财神李诡祖还有另外一个生日,七月二十二财神节,道教中这**是财帛星君李诡祖的成道日。李诡祖去世后在这**羽化得道,位列仙班,成为天上星宿中的财神,在天庭的职衔是“都天致富财帛星君”,专管**的金银财帛。因此民间在这**要举行规模宏大的庆祝活动。后来民间有人说这是财帛星君的生日,实际上是成道日。

每年的七月廿二,人们都燃放鞭炮,庆祝财神生日,虽有迷信之意,但都为盼好兆头,一些做买卖者能发福生财,人们依然进行这种迷信的活动。

拓展阅读: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