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改革决策有了“行为手册”

2014-08-1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目前“合肥版”全面深化改革方案已出炉。

为进一步规范重大改革事项的决策程序,合肥近期**了《关于规范重大改革事项决策程序的暂行规定》(简称《暂行规定》),成为全省*个市级层面对重大改革事项决策程序作出明确规定的规范性文件。

据介绍,该文件的**让合肥的重大改革事项决策有了“行为手册”,有助于建立健全依法、科学、**的改革决策机制,提高决策效率和水平。

全省*个规范重大改革决策程序文件

《暂行规定》分别从重大改革事项决策的范围、规则程序、组织实施和督查评估等四个方面对相应的决策程序进行了明确细化,全文共18条。

合肥市委改革办负责人介绍,《暂行规定》中明确了重大改革决策的范围。主要涉及五个方面的改革事项。即:一是市委改革**小组年度工作要点;二是市委改革专项小组、专题组总体改革实施方案;三是重要的专项改革实施方案;四是重要的改革政策文件;五是市委改革**小组决定的其他重要改革事项。

《暂行规定》充分借鉴了省、市里和兄弟城市已经**的相关规定,与市委改革**小组、专项小组、专题组工作规则和市委改革办工作细则紧密结合。强调重大改革决策必须遵循依法、科学、**、公开原则,实行公众参与、论证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决定等制度,形成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广泛集中民智、切实珍惜民力、成果惠及民众的决策机制。

重大改革决策须经八大环节

在《暂行规定》中,对重大改革决策作出了规则程序。除应急和日常事务决策事项以外,重大改革决策一般应遵循前期调研、拟定草案、论证评估、征询意见、法律审查、形成决议、印发备案和结果公开等八个环节。

“在每个环节《暂行规定》都进一步明确了责任主体、工作标准和操作要求。”合肥市委改革办负责人介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