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为少数民族群众维权开设绿色通道

2014-08-19来源 : 互联网

开办少数民族群众专用**绿色通道,利用遍布合肥的法律援助网络服务少数民族,让社区的小家园,成为展现民族大团结的大家庭。近日,记者来到合肥市少数民族外来人员**工作站和瑶海区金大塘社区采访,看到少数民族同胞在合肥幸福快乐的生活片段。

少数民族群众**有绿色通道

2011年11月,合肥市民委和市***在市法律援助中心设立“少数民族外来人员**工作站”。工作站设立后,针对少数民族外来人员的困难群体,开通少数民族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少数民族外来人员的合法权益。

周萍是市法律援助中心的专职律师,她告诉记者,通过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工作站对前来申请法律援助的少数民族群众,一律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优先办理”原则,对行动不便以及患有重大疾病的,实行预约和上门服务。

“少数民族群众经济困难需要法律援助的,我们免费指派律师,帮助解决法律上的困难,我们法律援助中心设立了便民工作站,包括村居联系点,全方位为少数民族群众提供便民咨询,包括案件代理、刑事辩护等等法律援助方面的帮助。”周萍介绍,截至目前,少数民族外来人员**工作站已累计办理少数民族**案件32件,其中民事案件22件,刑事案件10件。

社区建设民族风情园丰富群众生活

免费的法律援助**了少数民族同胞的权益,而社区里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更是让少数民族同胞生活得更幸福更快乐。

每逢节庆日,家住瑶海区金大塘社区的居民祁娜都要来到社区的活动中心,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居民,祁娜觉得生活在合肥,非常幸福。“社区对我们少数民族居民非常关心,每次有活动都**时间想到我们,他们经常邀请我们参加一些社区活动,比如说*近的六一儿童节、母亲节、七夕节,我一般都会带着孩子参与,我感到心里很温暖,孩子也很开心”。

除此之外,金大塘社区还利用多种宣传渠道将社区与辖区少数民族紧密联系起来,在社区里,还建立了以民族团结知识、漫画,以及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等宣传板块为主要内容的民族风情园,让小区居民在游园的同时感受到社区民族团结的氛围。

“我们社区打造民族风情园,在我们辖区范围内,开展少数民族政策法规、民俗民风以及我们评选出来的身边的好人,让大家都能够了解到少数民族知识,促进相互尊重。”金大塘社区党委书记刘学春介绍。

据了解,金大塘社区现有常住户2724户,人口6072人,少数民族70人。社区先后被评为安徽省民族团结进步**社区、安徽省民族团结教育基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