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铁路南环线工程全面竣工 预计国庆期间通车

2014-08-19来源 : 互联网

8月17日4:30,合肥铁路枢纽南环线全线送电。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历时近5年的合肥南环线工程全面竣工,具备了联调联试基本条件,40余公里的这一铁路连接肥东和长安集站,并“牵手”合宁、合武高铁,有望于国庆开始通车,可将沪汉蓉通道动车提速20分钟。

合肥铁路枢纽南环线工程东起合宁铁路肥东站,下穿合宁下行线,上跨淮南线、老淮南线,经合肥市城南片区,上跨合九线、宁西线,西至合武铁路长安集站。 “现在的合宁高铁肥东站至合武高铁长安集站,走的是平均时速约120公里的普速铁路,这段被称为沪汉蓉快速铁路通道的‘盲肠段’。 ”铁路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全长近40公里、*高时速250公里的合肥铁路南环线建成后,可将沪汉蓉通道上的动车在肥东站至长安集站间运行时间缩短约20分钟,比如上海、南京到武汉、成都的动车就可以再快20分钟。

据悉,8月16日夜间23时40分,长安集站进行*后的施工,相关设备停用并进行信号设备换装。 “仅地面应答器软件更新就涉及14个车站,投入作业人员115人。 ”据介绍,施工方案先后修改4次,并进行过仿真模拟试验。 3个多小时后,长安集站施工圆满画上句号。

随着合肥铁路枢纽南环线工程的竣工,线路、信号、接触网、电力、通信等设备具备了联调联试基本条件。根据施工计划,该工程预计9月底具备通车条件,有望在国庆期间通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