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接种将开始 专家建议老人、幼儿及时接种

2014-08-19来源 : 互联网

合肥市疾控中心昨日发布消息称,目前全市流感疫苗已经到库,近日将逐级下发,今年合肥市的流感疫苗接种也即将开始。合肥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如需接种流感疫苗,可就近在医疗机构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接种。

据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流感疫苗接种将本着“自愿自费”、“知情同意”、“谁接种谁受益”的原则。如市民需了解更多流感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可以咨询辖区预防接种门诊。

温馨提示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一种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感染性疾病。其主要临床表现为突发高热,咳嗽(通常是干咳),头痛,肌肉和关节痛,咽痛和流鼻涕等,可伴有肠胃不适,早期与传染性**型肺炎的鉴别诊断困难。患流感后能加重潜在的疾病(心肺疾患)或者引起继发细菌性肺炎或原发流感病毒性肺炎,老年人以及患有各种慢性病或者体质虚弱者患流感后容易出现严重并发症,病死率较高。

预防流感*经济*有效的方法是接种流感疫苗,一方面可以减少接种疫苗者感染流感和感染流感后发生并发症的机会,降低流感相关住院率、死亡率;另一方面可保护老年人、幼儿、慢性病患者、体弱多病者等人群,避免流感患者与上述人群接触机会多,传播给这些人群。(江淮晨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