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频出手战略投资 华住在下什么大棋

2014-08-19来源 : 互联网

种种迹象表明,以多品牌战略发展壮大的华住酒店集团,正在进一步加快自己在未来细分市场的渗透和布局。

2014开年以来,旅游业一直热闹不断。**逐渐实现了对携程和去哪的双控股,两大OTA平台的结合已成定局。此外,腾讯收购58同城、同程“闪婚”艺龙(虽然*后被携程做了“小三”),也让旅游圈上演了一出又一出资本大佬之间的豪门偶像剧。

在市场竞争激烈的态势下,旅**业的合纵连横计谋愈发显现。有业内人士表示,华住近些年来屡屡出资、并购,在资本的操作上的确呈现出了一定的活跃度,一向强调走多品牌发展战略的华住为了加快自己在未来细分市场的渗透和布局,未来想要并购如家也未可知。

华住帝国的多品牌策略

2012年,汉庭酒店创始人季琦立足打造**级酒店的远景,整合为现在的华住酒店集团。此后,华住在季琦的带领下不断发展,学习国外酒店品牌的发展经验,部署多品牌战略,当时成为国内**家多品牌的连锁酒店管理集团。

目前,华住已经拥有汉庭、全季等六大酒店品牌集群,实现经济、中档、**酒店的全覆盖。根据华住2013年财报显示,旗下中端酒店品牌的全季发展迅速,RevPAR(每间可供出租客房收入)相比之前已经增长了3.5%。主打经济型酒店市场的汉庭和主打**酒店市场的禧玥在同规格酒店中也表现突出。

即便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相比较此前如家、7天等酒店的收购动作,华住在资本操作方面依然给人一种稍显谨慎感觉。但中国有句话叫“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去年,华住打破重重压力,在如家、锦江之星等同行的竞争中*占先机,以100%持股比的成绩拿下浙江怡莱连锁酒店,成为行业内一次广受瞩目的收购案例。

尽管华住并未公布此次收购的具体价格,但从官方“性价比**”的评论来看,这笔收购或许早已写在了华住管理层的进程表上。有业内**表示,此次收购不仅进一步扩大了华住在江浙一带的市场影响力,也借此打消了市场此前对华住资本操作能力的质疑。

布局未来细分市场

用季琦的话来说,华住并不是不做投资,而是要**每一笔投资都建立在“物超所值”的标准上。

近日,华住斥资千万投资驴妈妈旗下帐篷客酒店品牌,再一次引发行业内的关注。帐篷酒店这种主打“景点内”的酒店模式,在欧美发达国家已经十分普及,中国则刚刚迈出**步。分析人士认为,投资帐篷客是华住加快细分市场布局进程的前兆。

随着互联网思维在酒店行业的渗透,以往以消费水平为标准的“低中高”式分类已经难以准确迎合消费者越来越多样化的需求。根据**性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在未来,中国消费者将更加注重产品体验和“个性表达”。

与目前市场上已有的“度假酒店”相比,例如华住自有的漫心度假酒店,帐篷客未必在装修和定价上占有优势,但却凭借其“住在景点里”的特点**地击中了驴友的需求,营造出传统度假酒店无法替代的住宿体验。在未来,这种需求导向型的细分酒店品牌将逐渐兴起,提供更加丰富和个性的住宿选择。华住在此时投资帐篷客,更像是为未来细分市场发展的道路埋下一颗棋子。

据知情人士透露,华住内部目前也在积极筹备自己的需求导向型细分产品,以期在潮流到来前“先下手为强”,*占变革的主动权。一向以“**人”角色被行业所认知的华住,或许将再次成为酒店业未来发展的探路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