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8月起全面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2014-08-19来源 : 互联网

管好“三公”经费、*理“小金库”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在安徽省,各类形形**的“小金库”资金规模有多大?记者昨日从省财政厅获悉,从8月起至10月,安徽省将深入开展贯彻执行**八项规定严肃财经纪律和“小金库”专项*理工作。

此次专项*理的范围是全省纳入预算管理或有财政拨款的部门和单位,**是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全面摸底全省各地“小金库”的藏身之处。

查什么?专项*理剑指7大块

省财政厅负责人表示,一年多来,安徽省在深入贯彻执行**八项规定、严肃财经纪律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然而,少数单位财经纪律意识淡薄、预算资产财务管理不到位、私设“小金库”等问题依然存在,一些奢靡享乐现象由明处转到暗处。

为此,安徽省将通过开展专项*理工作,从源头上斩断不良作风的“资金链”,****八项规定落到实处。

此次专项*理的**集中于七大块内容,包括预算收入管理情况,预算支出管理特别是“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管理情况,**采购管理情况,资产管理情况,财务会计管理情况,财政票据管理情况以及“小金库”设立情况。

其中,预算收入管理方面,**检查各单位依法取得的罚没收入、专项收入、行政事业性收费、**性基金、国有资产(资源)有偿使用收入和处置等非税收入,未按规定及时足额上缴财政,隐瞒、截留、挤占、挪用、坐支或者私分,以及违规转移到所属工会、培训中心、服务中心等单位使用等问题;严肃查处各种形式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在预算支出管理方面,突出对“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的检查。

自查自纠与**检查相结合

此次专项*理工作采取自查自纠与**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从时间上看,此次专项*理主要针对2013年以来违反**八项规定和财经纪律以及设立“小金库”的有关问题。不过,对于数额较大和情节严重的,可追溯到以前年度。

第一阶段是自查自纠,即*理方案下发之日至8月25日。这一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方案要求组织自查,自查面必须达到100%。

第二阶段为**检查,从8月26日起,至9月底结束,由各级财政和审计部门组织开展,检查对象为有具体举报线索、社会反映比较强烈、日常监管中问题较多、自查自纠不认真的地区和单位。

最后,还要对统计数据进行整改完善。专项*理工作基本结束后,省直各部门、各市要对专项*理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形成书面报告,于10月8日前报省专项*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