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中的“怕”与“不怕”

2014-08-19来源 : 互联网

创业中的“怕”与“不怕”

众所周知,上班和创业是两回事,有着极大的差异。一旦走在创业的路上,很多带着**和梦想的创业者,就身不由己地陷入了重重误区,大大降低了创业的成功概率。

**对:不怕股东济济,就怕权责不分。为了积聚更多资金、人才和人脉,同时也为了适度降低个人创业的风险,不少创业者都会选用合股的形式进行创业。于是,出现了各路股东济济一堂的热闹场面。

股东经济本是件好事,**汇聚,本是件好事,但若权责不分,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在一起开会研究,瞻瞻前顾顾后,你一言我一语,费劲九牛二虎之力也难以达到共识,后面的事情又该怎么办?

所以,对于创业者而言,一定要在股东济济的基础上,分清权责,专业的事情授权给专业的人才来做,责任由相应的专业人才负责。这样就能很好地处理意见分歧带来的矛盾与后果。

第二对:不怕分工精细,就怕执行不力。精细分工,不仅让责任落实到人,而且能够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充分发挥各个股东的专长。但是很多创业者在实施**的分工之后,尤其是对于兼职创业的人来说,却因创业之外的“主业”,耽误了创业工作的落实,造成执行不力。

执行不力不仅会造成细分工作的延误,也会造成整体工作的推迟,更严重的是,认为,执行不力会贻误创业路上的良好时机,造成一部落后,步步落后。

因此,对于创业者而言,精细分工是好事情,能够在精细分工的基础上精诚合作,拥有把信送给加西亚的精神,全力以赴、机动灵活地完成各自的工作更是重中之重。

第三对:不怕深谋远虑,就怕脱离实际。人无远虑,必有近忧,这句古话警示我们为人处世眼光要放远,不可鼠目寸光。于是,许多创业者开始创业的时候,就眼光盯着深沪股市,心理挂着纳斯达克。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想着上市既是宏伟目标和远大抱负的生动体现,也有助于提振士气。但是,不少创业者对于眼前要处理的棘手工作,却很难提起兴趣,这种脱离实际的风格,亦会造成执行不力,贻误发展良机。

一切要从实际出发,战略制定要“由下到上”,否则,不能**实施的战略都是空中楼阁,海市蜃楼,除了在谈论时能够带来一点兴奋,其他就没有什么大的作用了。所以,创业者应该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一步一个脚印地奋勇前进。

第四对:不怕兢兢业业,就怕迷信自己。做事兢兢业业,是个良好的品质。在创业过程中,努力不一定能够成功,但是,不努力则一定不能成功。可以说,兢兢业业是创业成功的基石。

但是,过犹不及,物极必反,对于创业者来说,兢兢业业不能导致迷信自己,仿佛自己精通所有的事情,对很多工作都要“亲自过问”,甚至在评判上唯我*尊,造成好的策略方案流进了垃圾桶,*后受损*大的自然是创业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