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埃博拉出血热,你应该知道的基本常识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埃博拉出血热是一种急性出血性传染病,病死率高达50%至90%。该病可侵犯人类和其它灵长类动物(猴子、大猩猩和黑猩猩)。本病*主要的传播途径是接触传播,通过接触病人和被感染动物的各种体液、分泌物、排泄物及其污染物感染。

本病潜伏期为2-21天,一般为5-12天。尚未发现潜伏期有传染性。患者急性起病,高热、畏寒、极度乏力、头痛、肌痛、咽痛、结膜充血及相对缓脉。随后可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粘液便或血便、皮疹等表现。重症患者可出现嗜睡、谵妄等症状。并可出现不同程度的鼻、口腔、结膜、胃肠道、**、皮肤出血或咯血、血尿等。还可并发心肌炎、肺炎和其它多脏器受损。

目前针对本病没有有效*疗方法和疫苗,因此出入境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及自身医学观察尤为重要。

前往非洲疫区的人员应当避免与疑似病人和密切接触者接触,尤其注意避免出席葬礼和到诊所、医院等病人聚集的地方;避免直接接触患者或感染动物的血液、体液和排泄物等;避免接触灵长类及其他野生动物及其尸体。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不要共用杯、盘、碗等生活用品;食用当地动物产品前应确认食物已被**煮熟。一旦接触疑似病人的血液、分泌物或排泄物应立即用肥皂水清洗。旅行中或旅行后发现有相关症状者,应当立即就医。在入境时要向检验检疫机构主动申报。

来自非洲疫区的人员,如有发热、极度虚弱、头痛、肌痛、咽痛、结膜充血等症状,入境时应立即、主动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申报。所有人员回国后,应注意合理饮食、休息,避免过度劳累、着凉等,并做好自身医学观察, 3周内出现上述症状者,应当立即到北京地坛医院、北京佑安医院就诊,并向医生说明近期的旅行史,以便及时得到诊断和*疗,并控制疾病的传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