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安徽之红烧鱼块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红烧鱼块属于沪菜,后广泛流传至全国,成为一道老百姓饭桌上的家常菜。一般以草鱼为原料制作,鲜香味美。

草鱼又称鲩鱼,与青鱼,鳙鱼,鲢鱼并称中国四大淡水鱼。草鱼以草为食,故红烧鱼块北方饲养草鱼也较多。草鱼背部的颜色为黑褐色、鳞片边缘为深褐色,胸、腹鳍为灰黄色,侧线平直,肉**,骨刺少,适合切花刀作菊花鱼等造型菜。

1. 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

2. 草鱼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经常食用有***、养颜的功效,而且对肿瘤也有一定的防*作用;

3. 对于身体瘦弱、食欲不振的人来说,草鱼肉嫩而不腻,可以开胃、滋补。

制作步骤

1、鱼剁成长方块(约5厘米长、3厘米宽);

2、锅置旺*上烧热,滑锅后放少量油,下鱼块稍煎;

3、撒姜末、烹酒略焖,加酱油、糖稍烧,添沸水一勺,转小*将鱼烧熟;

4、用旺*收浓汤汁,撒上葱段,加入味精,用湿淀粉勾芡,浇亮油出锅即成。

标签: 安徽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