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学校组织道德是实现学校效能管理的前提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学校效能管理的本质是在尊重师生在学校中的权力以及对师**展充分负责的基础上,通过各种途径(发挥校长效能、教师效能、学生效能,营造积极向上的和谐的教学环境、学习环境与分享交流同伴互助的氛围等)发挥各自*大潜力以获得显著成果并尽可能达到预期目的。只有尊重师生在学校的权力和充分为师**展负责,才能实现**能学校管理。学校组织与管理的基本道德是尊重师生在学校中的权力,主要表现为:被管理者拥有管理的权力,组织发展与被管理者利益要求一致;被教育机构的管理者对组织的管理及组织发展拥有话语权、知情权、参与权、自**。也就是说:在组织中**者与被**者是平等的,**者之间是**的,管理规则的制定与被管理者共同协商,**被管理者在组织中的合法利益。


对师**展负责则是学校组织道德的核心问题。当前,教师发展以及每个学生的和谐发展已成为现在学校的热点问题,是否真的对教师发展和全体学生的和谐负责是组织道德的践行标志。组织只有关注工作环节中教师表现出的发展需求,同时为满足这种需求进行有效工作,才*终说明组织道德是理想的。


提升学校组织道德就必须作到六点:一是帮助教师找回自信、乐趣和人生价值,使教师有安全感;二是信息畅通和有浓厚的研讨氛围;三是学校关注人的优势和潜能、提供条件学习和交流,使每个教师有自主选择的学习空间;四是使教师不断获得新的愿景、对于工作中的困难周围同志能帮助研究、**对教师困难解决情况给予充分的关注、学校以多种形式为教育培训老师提供展示才华和成绩的平台,这样教师就能获得工作质量提高的引导与激励;五是学校应该不断改革组织机构和相应的程序以**教师平等参与和得到尊重的权利;六是组织“协同性”,充分发挥学校组织的专业性质,围绕业务需求不断改善与提高。这样才能使教师心理平和,才能建设和谐校园和和谐的优秀的团队,才能激励人不断发展,这也是学校效能管理的核心与前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