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幼儿园的三大经营发展策略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民办幼儿园的经营发展是一门科学的、**的学问,是需要不断学习和探究才可以掌握的一些策略方法。记得我刚开始创办自己的幼儿园时,虽然热情高涨,但是由于不会经营,没有长远的经营发展策略,结果一年干下来,虽然忙得焦头烂额,事业却没有大的起色,同行业之间竞争的压力很大,前途十分迷茫,*大的困惑是:怎样走出低谷,把园所办好?在数年的总结和探索中,逐步形成和确立了自己完整的经营发展策略,使我很快走出低谷,事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策略1.要成功就要和成功者在一起


这是从事一线工作多年的吕英成功走出困境的一个重要举措。2002年,吕英经过全面的考察筛选,*后选定盟“三之三**文教机构”o“三之三**文教机构”发源于美国,成功于台湾,是境外进入上海的**个幼教机构。它的“全人教育”和“多元智能理论”理念,对民办幼儿园的经营和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我不惜重金加盟于它,事实证明选择是正确的。从它那里直接可以接触到**国内*先进的教育理念,直接引进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教材教具,尤其是在o~3岁“多元感官智能提升”、全园双语同步教学、系统的师资培’训、细致的家长工作以及幼儿园各项活动平台,在短短两年时间内,使幼儿园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大变化。


策略2.在经营中转变角度、创新思维


先给大家讲一个故事,1974年麦当劳的创始人雷·克罗克被邀请到得克萨斯大学作演讲,演讲结束时,学生们请他一起去喝啤酒。当他举起酒杯的时候问:“谁能告诉我,我是做什么的?”当时每个人都笑了,谁也不肯回答。*后一个大胆的学生叫道:“雷,所有的人都知道你是做汉堡包的!”雷哈哈大笑:“我料到你们会这样说。”他停止笑声并很快地说:“女士们、先生们,其实我不做汉堡包业务,我的真正生意是房地产。”众所周知,麦当劳如今已是世界*大的房地产商了,占有美国及全世界*值*的黄金地段,它的资产甚至超过了天主教会。这个故事说明:不要以常规思想考虑问题,要有创新思维。致富是一门**的学问,它不依赖于周边环境,也不是勤俭节约的结果,更不是去做一些别人无法去做的事情,而是一个人按照正确的方法去做事的结果。转变角度,出奇制胜。


策略3.精于借势、敏于先机


民办幼儿园的立园根本,就是要精于借势、敏于先机。记得我刚创办幼儿园时曾起草一份“幼儿园五年发展规划”,当时在别人看来简直是痴人说梦、遥不可及的事情,可今天看来,幼儿园的发展规划不但全部兑现,而且早已超出了我的预测规划范畴。现在很多地方政府已意识到早教的重要性,如上海已经意识到提高国民素质必须从早教开始,所以他们以政府投资、公助民办的形式成立早教中心,对o~3岁的婴幼儿教育展开了深入研究。由于国家重视教育,大力投资扶持教育,我相信,民办幼儿园事业的发展会越来越好。关键在于要精于借势、敏于先机,抢抓机遇,把自己的事业做大做强。


幼儿园是一项公益性的事业,不能以盈利为目的,但是也要创造价值、讲求效益,做到益利兼顾,只有这样,园所的发展契机和主动权才会掌握在自己手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