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教市场烽烟四起整体教育带领乐兜突出重围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早期教育是公认的“永远的朝阳产业”,中国家长们在“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传统观念引导下,在应试教育的重压下,将孩子们学习知识的时间不断前移。近年来,早教市场蓬勃发展,各种早教品牌为了获得更大的市场占有率,在教育理念、教学课程、增值服务、价格折扣等方面展开了激烈的竞争。要想突出重围,*重要的途径就是引进先进教育理念和课程。

12年间,中国早教市场从荒漠到战场


2000年,早期教育对于中国父母来说还是一个陌生的名词,家长对0-3岁孩子的教育缺乏基本概念。


2003年**过后,早教市场在中国一线城市萌发幼芽。各种早教机构,如金宝贝、东方爱婴等,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早教理念。蒙特利亚教育法、潜能开发概念、多曼理论、铃木教育法等多种儿童教育理念充斥市场。在这之后出现的多家早教机构,也提出了类似的理论。这一时期,早教机构对理论的阐述比较模糊,家长甚至早教机构自身对这些理论都是一知半解。


从2005年开始,中国早教市场进入高速发展时期,各种早教机构也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出现。根据迪杰特2011年度上半年的数据统计,中国大陆地区有早期教育机构12450家,全国早教市场*活跃的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城市。数据表明,这四个城市2011年上半年度早教中心同比新增33.6%,达到5112家。


早教机构数量的增多,让竞争变得激烈起来。在北京上地华联购物中心,早教机构的招牌已经肩并肩出现。红黄蓝、乐兜、创艺宝贝等多家知名早教品牌都在这里开设教学中心,几乎形成了早教一条街。


12年间,中国早教市场从一片荒漠变为群雄逐鹿的战场,生存至今的早教机构已相对成熟,大部分机构对教育理念内涵的解读愈发清晰。然而由于早教理论雷同,早教机构的课程设置出现了同质化现象。很多家长反映,在试听多家早教机构后,发现课堂上的游戏大同小异,教学用具也大致相同。特色课程的缺乏导致市场上诸多早教品牌之间的竞争更加惨烈。

先进教育理念为早教机构注入新活力


面对早教市场愈演愈烈的同质化竞争,很多早教机构都开始寻求更具特色的教育理念和课程,力求以个性化的课程设置吸引家长的目光。


以乐兜儿童成长中心为例,乐兜自创立之初,就引进了英式整体教育理念,创建了与众不同的0-12岁全面发展教学体系。整体教育体系强调“以人为本”,把孩子真正作为一个人来看待,而不是作为一个未来的劳动力。在学习技能的同时,整体教育注重道德的培养,帮助孩子建立正确的价值观。整体教育尊重每一位学生,重视体验性的学习,促进学生自然成长,而不是把“嚼烂”的经验作为“课程”塞给学生。


乐兜为孩子提供连贯的教学课程,在教学理念不变的前提下,满足0-3岁、3-6岁、6-12岁孩子的不同成长需求。在婴幼儿健身课上,孩子可以通过游戏锻炼身体,获得基本的社会常识;在留学宝贝课上,孩子开始接触学科英语,以英语为工具学习数学、科学、艺术,同时为融入社会群体做准备;在**少年课上,孩子的学习内容向应试教育靠拢,教育方式仍然采用启发性的英式教育。


目前,在低龄教育市场上,早教机构聚焦于0-3岁课程,少儿培训机构则偏重4-12的课程,孩子在0-12岁的学习过程中,不得不多次改变学习机构,需要多次适应**的环境和教育方式。覆盖0-12岁课程设置为家长提供了一种新的选择,让孩子可以从小在熟悉的环境中成长,贯彻始终的教育方式将给孩子带了更深的影响。


新的教育理念为早起教育机构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也为整个市场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让家长们在选择教育机构时有了更多的选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