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砀山县某校高一少女因为晨读时发生口角约架一人刺死同桌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砀山县某校高一两位正直青葱花季的少女因为晨读时发生口角,挥刀相向,一朵花儿永远地凋零,而另一朵却将面临六年半的铁窗生涯,或许还有终生的悔恨。2013年10月12日清晨,高一五班的教室与往常一样,一片读书声。婷婷和冰冰是同桌,冰冰因为嫌弃婷婷读书声音大影响了自己学习而发生争执,为了更好地解决“问题”,二人相约中午在寝室用“武力”来解决。

中午二人如约来到寝室,在发生激烈争吵后,婷婷拿出事先准备好的不锈钢刀刺向冰冰的膝盖处。此时的冰冰并不以为然,还倔强地坐在床上说:“攮,我让你攮”。而婷婷看着汩汩涌出的鲜血却不知所措了,她慌忙地拨打了110和120,然后抱起冰冰的腿,防止血流的更多。婷婷**称:有人打架受伤了。但她却没想到,就是这一刀让推进医院的冰冰再也没有出来,冰冰经*救无效死亡。法医鉴定结论为,冰冰系被锐器刺破腿部大动脉致失血性休克、脑组织缺血、缺氧合并多器官衰竭死亡。

此起少女挥刀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案件经砀山县人民**审理。庭审中婷婷悔恨不已,当场给冰冰的父母下跪,抱着他们的腿请求原谅。据婷婷当庭陈述,冰冰个性较强,曾经常当众侮辱她,并多次扬言要找人打她,由于害怕挨打,她事先买好了水果刀藏在了袖子里,并喊来了邻校的男同学帮忙。她当时只是想吓唬一下冰冰,根本没想到后果会这么严重。婷婷性格内向,不善与人交流,也从未与人打过架,在老师、家长都眼里她是个懂事、讲礼貌的孩子。但就是这样一个女孩子,在与同桌发生矛盾时却选择了用刀来解决问题。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婷婷选择**的手段解决问题?是偶然还是必然?

据了解,婷婷的父母长期在外打工,她与年迈的奶奶一起生活,平日里都没什么交流。而在学校里经常受欺负,更加剧了她内向、自卑的性格。而从**审理的很多未成年人犯罪的案例也可以看到,他们的犯罪原因,除了因为未成年人自身法律意识淡薄、是非辨别能力差以外,家长长期外出打工,缺少对孩子的关爱和交流,也是导致他们自我封闭,处理问题时易冲动、**的重要原因 。

拓展阅读: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