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创业成功必备2点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1你的产品是为谁服务的?
营销学中有一个STP理论即市场细分、目标市场和市场定位的意思。这个工作很重要,做好这个工作,就能回答为谁服务的问题。能回答还不够,要能用一句话回答。简单举个例子,一家婚庆公司。这个目标市场好像很明确就是针对结婚的人呗。可是,结婚的人多了,能都是你的菜吗?郭晶晶结婚什么标准,打工80后结婚又是什么标准?你能做得了的又是哪一标准的?可能给你一个郭晶晶式的婚礼你都策划不了。一开始人力财力都有限,在有限的条件下聪明人应该去做*简单的事。作为互联网产业,服务对象**不是所有上网用户,对于一个早期产品,*好找到一群*需要的核心用户,如果追求满足越多的用户,往往你的产品会越复杂,越不能让所有人满意。
2成功,从模仿开始。
不要试图一开始就创新,大部分的成功者都是从模仿开始的。许多现在的企业*头,如苹果、宝洁、麦当劳、甚至是我们身边的腾讯等都是从模仿起家,然后才逐渐发展为行业*擘,可见模仿也是通往成功的一条捷径。就拿大家都熟知的Facebook和苹果来说,扎克伯格和乔布斯都是伟大的模仿者。社交网络不是扎克伯格**的,Friendster成立于2002年,MySpace和LinkedIn成立于2003年,而Facebook2004年才出现。
在互联网科技领域,创新是令人敬佩,深感光荣的事。可是,从商业角度来讲,学会模仿,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对创业小团队来说是行之有效的办法。想想我们从小学习,背的唐诗宋词,那都是被人模仿了几**,几千年的。模仿的好处就是,不容易犯错。爱迪生说,“站在*人的肩上”。模仿的过程可能会有人恶意攻击,被人骂抄袭。这有什么呢?资源共享的时代,笑到*后的才是胜利者。当然,凡事要有度,模仿也要适可而止,在一定基础上,积极创新。毕竟,创新和模仿都是通往成功之路。只是对于创业小团队来说,模仿比创新***,易操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