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和投资人目标要保持一致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是你的股东选择了你,还是你选择了他们?有经验的企业家,会通过其自身特有的商业渠道和商业战略,选择他们想要的投资人。并且,这些企业家还能**让他们的投资人和他们坐在同一条船上。”------BillGeorge,Medtronic公司*席执行官
渴望资金的创业者们应该把他们对创业风险的眼光放的长远些,那些投资初创公司的投资人会从不同的角度来考量公司,包括资金回报,表述项目的**,创业团队成员之间的关系,等等。但是当投资人的动机和创业者产生分歧,摩擦就是接踵而至------作为一个创业者,请确认你的投资人的目标和你一致。
但重要的是,一致性,不代表是“附加价值”,投资人能够提供给创业者的附加价值一般包括相关的技巧,人脉关系,以及声誉等等。附加价值固然重要,但不代表一切。而一致性,则需要创业者和投资人共同分享相同的创业使命,价值观,和时间范围。
以下是一些为创业者提供的方法:
1、早点定义创业使命和创业价值,并和投资人分享
你创建企业的目的是什么?你的创业团队*重要的准则是什么?你的目标计划是什么?你现有的计划是什么?这些问题可以帮助创业者清晰的评估投资人、团队成员、以及其它合作伙伴。在确定了公司使命和价值以后,要确定投资人了解这些重要性。在向投资人进行公司陈述介绍时,可以向投资人发一些提示卡,每5到6张提示卡中可以穿插1到2张幻灯片来介绍公司使命和价值。这种方法不仅可以突现出公司本身的重要性,也能让投资人自行选择,节省了双方的时间。
2、分享公司运作时的一些有价值的实例
给出能显示公司特质的实例,以便向投资人说明公司的使命及价值。大部分的投资人都希望创业者能够建立一个持久且有成就的公司,但是也有些投资人希望获得快速收益。
3、参考准备是必须的
打个比方,如果你不看都不看应聘者的背景材料,是不会盲目的去招聘一个人的。对待那些潜在的投资人,也要这样。利用你的人脉网络,包括朋友、导师、前同事,去寻找搜索潜在的投资人。你的朋友很可能会分享一些你的价值,或者认识一些和你具有相似优势的人。在和朋友讨论之前,要把讨论的内容安排好,这样做也是尊重友人的时间。公司的使命和价值决定了服务对象。
4、尽职审慎的透明化
有时,在投资会议之前,几乎不可能去评估投资人的想法,也无法做到和他们保持一致性。如果投资人在会议上看上去愿意讨论下去,就让他们更进一步的了解你的计划,甚至可以找一些双方都认识的朋友一起聊聊。
当笔者在创建Fig公司时,对投资人是这么说的:“我想要你们对正在投资的对象充满信心,各位投资人先生,你们甚至可以和我曾经工作过的人聊聊-------我甚至愿意把你们介绍给Fig公司的其它投资人。我还打算叫上一两个朋友,他们都曾和你们共事过。我希望通过我们的这次合作,让我们的朋友圈更广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