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创业者的类型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现如今,随着创业项目的增加,很多创业人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双手**属于自己的**,因此自主创业的人越来越多,当然成功的也不在少数,那么自主创业的可以分为哪几类呢?
**类:偶像崇拜
在过去,大学生是一群号称有知识、有能力的“时代宝贝儿”,国家给着金饭碗,不愁将来会有混不出头的日子。但是事过境迁,年年扩招,“本科学历”变得越来越不值*,昔日的“宝贝儿们”也不得不开始为了生计而忙碌奔波。终于,有那么一群有胆有识、手中有着几把刷子的人便开始折腾起了自己的事业,有的人还真是鼓捣出了名堂,风风光光地搞起了公司,当上了**。昔日的穷学生如今也变得呼机、手机、商务通一个都没少,汽车、洋房样样都用着。有了这样的**榜样,现在的那些思路更超前的新新大学生怎么会甘为人后呢?
第二类:这是一个讲“经济”的社会
大学毕了业,在清汤素菜中熬了十几年的学子们都指望着能立刻拿上N元的月薪,马上过上富足的小康生活。从那些唾手可得的工作机会中,可以想象是不会有多少薪水能够满足其心所愿的。与其拿着那一点钞票惨淡生活,倒不如豁出去拼了,这样也许还能够早日跨入“富人阶层”的门槛。
第三类:“创业”是一种时髦
“创业”这个词时兴起来已经有好一阵儿了。那时候,甭管是行业**,还是街头市井,嘴边都时不时地吐出这两个字儿来,似乎有了创业,一切就会有了改变,没*的会变得有*,没机遇的会变得好运连连。
第四类:做自己的**
毕业去工作,到哪里都是个打工的。要是受不惯为别人打工的滋味,再加上自己不是一个逆来顺受的主儿,没准儿哪天也许就会炒了**的鱿鱼,自己去“天高任鸟飞”了。现在的大学生通常都心比天高、个性十足,聪明的人知道自己受不惯别人的颐指气使,当然是要去自己创业,做自己的**。
第五类:证明自己的*好途径
源于这条理由而走上自主创业道路的人通常都是**学校热门专业的自信之人,比如MBA毕业生,因为自身的实力强劲,他们已经不需要在与其他人的无谓竞争中证明自己的实力,他们的对手只有自己。既然为人打工也能拿着让人眼红的高薪,那么他们为什么不自己去赢得一切呢?
第六类:别无选择的路
相比于上一种人的*眼表现,选择这条理由的另一种人通常是不知名大学的冷门专业的学生。他们没有学校优势,也没有专业优势,在现今的社会立足不是易事。如果再跟晴雯似的“心比天高,命比纸薄”,在不好找工作的尴尬中,创业也许就成了他们惟一的出路。
第七类:仅仅是一种乐趣
选择自主创业只因为这类人的心气**,他们拥有着别人所不具备的豪气与魄力。
平凡的生活道路他们是不会选择的,即便是失败,他们也要败得轰轰烈烈,败得像个人样。他们崇尚个人能力,**主义气息太重。
第八类:有点儿眼红
相比于前面的七种理由,这种理由*要不得。前面的理由还都有可取之处,但是这一条则完全是胡闹了。看别人风风光光,自己便没了主心骨儿,也想学人家样子,混出点儿名堂。实际上自己要能力没能力,要胆识没胆识,这样的举动十有八九会失败。
所以,想要自主创业,首先要给自己有个很好的定位,不要冒进,要确定自己能很好的做下去,甚至能够获得很好的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