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成功的九堂必修课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堂课——投机取巧VS讲究战略的创业者:只看重机遇的后果是致命的

只要在一本稍微有些年代的词典里查找“新奇事物综合征”(shinyobjectsyndrome)这个词,你就会发现,上面的描述简直就是在说西奥博尔德。西奥博尔德就患有这一“病症”,因此吃了不少苦头。

“这确实是我个人犯下的很严重的错误。一旦发现有意思的事物,我就会一股脑儿扎进去。**就是逮住什么做什么的感觉。我只是盲目地想要抓住手头的任何机会,但是做什么事情都没有战略眼光。这样的行事风格本身就让我栽了许多跟头。”

学习心得:凡事都要讲究战略。不能一味地争取所有的机会。要了解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和方向,学会明辨良机。

第二堂课——“早死早超生”……但不要死太早

“速死”是初创企业挥之不去的咒语。但是你没看错——它从另一个角度讲也是对每一家初创公司的中肯建议。不过,怎样拿捏时机,才不至于“死得过早”呢?

让五年内经历了十次失败的西奥博尔德告诉你其中的诀窍吧:“放弃太早不一定能够全身而退。我不是一个耐心的人,这是我性格上的一个重大缺陷。我很容易就会放弃——有时候放弃得太早。有时候,*成功的创业者往往会执着地继续努力,他们会从不同的角度多方尝试,直到业务*终风生水起。他们会坚持到底,直到渐渐摸索出适合自己的路子。”

学习心得:没错——“早死早超生”的路子是可取的。不过,要在及早抽身的智慧和坚持下去的执着之间找准平衡。毕竟,在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的情况下放弃,着实太可惜了。

第三堂课——要摸索出适合自己的路子

但凡成功的企业都有一个共同点:它们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成功之路,现在正大举扩张。但是,如果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路子,就不能草率扩张。

对此,西奥博尔德谈到了他的一次失败经历:“公司破产前夕,已经没有多少收入能够支持当时的(商业)模式了。这个模式根本行不通,我走的路子从根本层面上就错了。没过多久,我就提交了个人破产申请。”

学习心得:先站稳脚跟,再谋求扩张。内森?富尔(NathanFurr)和保罗?阿尔斯托姆(PaulAhlstrom)在他们的大作《先站稳脚跟,再谋求扩张》(NailIt,ThenScaleIt)中再三强调了这一点。一旦两者的顺序弄反了,就相当于开车从500英尺的悬崖直线坠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