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平度“3·21”征地纵火案在青岛市看守所第八法庭开庭审理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今日上午9点,备受关注的山东青岛平度“3·21”征地纵*案在青岛市看守所第八法庭开庭审理。

此案的7名被告人分别是平度市凤台街道办杜家疃村原村委会主任杜群山,平度市经济开发区吴家疃村原村委会主任、青岛贵和置业有限公司代理董事长崔连国,此二人被诉放*罪。另外5名被告人中,除出生于黑龙江密山市、在平度某家具厂上班的刘长伟外,王月福、李青、李显光、柴培涛4人均为平度籍刑满释放人员,此5人被诉放*罪、寻衅滋事罪。

诉书显示,为解决村民阻止施工的问题,杜群山与崔连国共谋,由崔连国找人对阻止工地施工的村民进行恐吓,杜群山提议用汽油点燃杜家疃村民驻守的帐篷,崔连国未加阻止,由另5名被告在3月21日凌晨纵*,致守地村民1死3伤。

今年3月21日,杜家疃村村民认为凤台街道办和村委会造假签名非法卖地、扣留补偿款,村民耿付林在被征土地上值守时被烧死,另有3名村民被烧伤。

8月14日,青岛市中级人民**宣布,“3·21”杜群山等7人放*、寻衅滋事一案将于8月20日(下周三)9时,在青岛市中级人民**普东刑事审判第八法庭(位于青岛市看守所内)公开开庭审理,届时将通过中院新浪官方微博进行全程直播。

由于外界质疑庭审为何安排在看守所内进行,青岛中院解释称,该法庭是青岛中院及部分基层**正常开庭地点,除涉外案件外的一、二审刑事案件均在该法庭开庭,其中具体开庭的法庭的旁听席位是本审列区内*多的。据报道,该法庭内有三十多个旁听席位。

拓展阅读: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