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一对9岁"爱笑"双胞胎 受到刺激就笑不停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北京市丰台草桥地铁站附近的一间地下室,李干带着一对9岁儿子李皖侨和李皖博住在里面。两个胖乎乎的小男孩,见人总爱笑,但是一笑起来就很难停下来,笑嘻嘻的脸庞却藏着不为人知的辛酸。

住地下室 每晚吃面只为省**病

在北京丰台草桥地铁站附近一间10平方米的地下室,白天阴湿见不到任何阳光,晚上却又热得像蒸笼一样让人睡不着,这就是目前涡阳县高炉镇李干和两个双胞胎儿子在北京的临时住所。

两个月前李干带着双胞胎儿子来到北京,在一家医院做针灸*疗。兄弟俩隔**就要做一次针灸,每次两人一共要花120元。生活拮据,没有多余的*,三人只能租住在*便宜的地下室里,维持*基本的温饱,两个月来几乎每天晚上只能吃面条填饱肚子。

每天早上吃点馒头应付,晚上就在地下室里,父亲李干用一个小锅给两个儿子煮面,虽然儿子吃起来觉得津津有味,但是吃了两个月,父亲李干也看不下去。“没办法,只有这样才能省**病,可是这样太对不起孩子了。”

发育迟缓 受到刺激就爱笑

李干说,两个儿子刚出生时都挺好的,可等到2岁时儿子走路还不稳当。发现有点不对劲后,李干带孩子在老家医院看过,但检查后都说没大问题,但是孩子走路还是不稳当,情绪也不稳定。李干妻子在得知孩子患病之后,也离开了家人,目前李干已经联系不上妻子了。“别人告诉我,我老婆说过,如果两个孩子能*好,她就抚养一个,*不好就都不要了。”

2010年,李干带着两个儿子来到北京的几家大医院做检查,诊断为“发育迟缓”、“脑白质髓鞘化稍延迟”和“多动”,可能是孩子出生时缺氧造成的。孩子的病是有希望*愈的,但没有****的办法,只能花*慢慢康复。两个月前,在一位好心人的帮助下,这对双胞胎兄弟又一次来到北京接受*疗。

照顾一个孩子就不容易了,而李干要照顾两个,更何况两个胖小子还很“多动”,总吵着要出去玩。哥哥李皖侨的病情比弟弟李皖博要严重一些,他的情绪更难控制。走在大街上,看到好玩的东西,他就会张着大嘴笑个不停。李干怕别人生气,就让他别笑了,小家伙自己也想停下来,可是即便用手捂着嘴,他仍然在笑。“医生说兄弟俩神经都比较敏感,情绪控制能力差。”

自娱自乐 跳起儿童版广场舞

来到北京,兄弟俩没有什么娱乐方式,除了*疗,李干只能带着孩子在住处周围散步。没有好玩的游戏,兄弟俩竟学会了跳广场舞。晚上热得睡不着时,李干就带两个儿子到广场上看大妈们跳舞。没想到两个小家伙一听到音乐,也跟着跳了起来。两个小家伙点着头、扭着**跳着不属于他们年龄段的舞蹈,让人有些想笑,又有些心酸。

白天,孩子的事情让李干忙得不可开交。但到了晚上,从广场回来,看着两个孩子睡着时,李干有时候也会抹眼泪。他也曾累得想放弃,但医生说,两个孩子是有希望康复的,他们的病情随着年龄的增长也会有好转,这给李干无穷的动力,“孩子还是有希望的,我就不会绝望。”

来北京*疗两个月了,好心人资助的*也差不多花完了。医生说*好能持续针灸半年,然后回家休养半年,明年再来继续*疗,这样才能慢慢好转。“我希望有人帮帮我的两个儿子,他们是有希望能*好的,有希望能走进校园的。”李干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