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北岸点源面源污染同降低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巢湖市近年来推进环巢湖生态文明**区项目建设,使巢湖北岸点源、面源污染同步降低。

该市实施环巢湖防洪大堤(巢湖段)工程、裕溪河综合*理工程等投资近30亿元的国开行贷款项目,柘皋河、夏阁河以及城市污水处理厂扩建提标等水系水环境综合*理近5亿元的亚行贷款项目。目前,国开行一期项目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1%,国开行二期项目和亚行项目正在紧张建设,将实现巢湖北岸入湖河流的截污和污染减排、生态**,有效降低对巢湖的点源污染。该市还着力推进土地规模化生产和集约化经营,大力发展生态观光农业,有效降低了农业面源污染。现代农业的发展,为减少农业面源污染**了有利条件,使得农业面源污染与入湖水质呈现“一降一升”态势。目前,巢湖市境内柘皋河、烔炀河、裕溪河、兆河等入湖河流及市区一、二水厂水源地水质明显改善,均达到三类水标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