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投资王俊峰:给创业者四点建议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在由《创业邦》杂志主办的创新中国DEMOCHINA大连分赛上,联想投资董事总经理分享了他对于创业者的四点建议:
我没有当过创业者,但我想在工作的道路上奋进的每个人都是创业者,创业不分先后,不分大小,不分你我,其实每个人只要是在为自己所喜欢的事业在奋斗都是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其实对于创业的**人物的考验是*大的。
我们投资的时候会特别关注团队,尤其是团队带头大哥或者大姐是怎么样的一个人,有没有坚毅的毅力带领队伍走下去,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是不是能够找到好的解决办法,是不是能够淡然处之,在员工面前表现的仍然超级有信心,把责任扛下去。也就是说,面对困难、挫折、挑战时候的能力往往是决定了这个人能不能成功。其实创业的过程不都是一帆风顺的,过程当中总有挑战,总有坎坷,总有让你觉得难的不能再难的地方。即便**,也是一个上市公司,每**几十个亿的*,遇到一场危机之后,他的CEO也是潸然泪下。所以要创业要想好是不是愿意承担起带头大哥的责任,是不是准备好了。
第三个在创业过程中要学会思考,因为也许我原来想的方向并不是能够走下去,在适当的时候要停下来,仔细想一想是YESORNO.所以说变革的能力是在过程当中所必需具备的,以及思考、自我批判都是创业者需要具备的素质。
*后,我想创业者也需要一点运气,这个运气不是说每个人都会遇到的,也许我创业早了十年,十年前我就在搞物联网,很显然里会死在沙滩上,但是如果今天做物联网可能*的不得了,有的时候是要一点运气。但是没有关系,这次没有运气不代表下次没有机会。所以说即便在创业过程中可能遇到一些挑战,我们没有成功,不要灰心,可能还有下一次。谢谢大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