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创业的真面目

2014-08-22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是一个个人实践的过程,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创业成功,创业更不是每一个人美丽人生的**目的。
在创业前,自己有没有想过,什么是创业?为什么创业?如何创业?怎样持续保持成功?中国企业经过改革开放30年的洗礼与磨练,不仅创业已成为*时尚的话题,而且也造就一大批伟大的创业者和了不起的企业。万科王石的专注创业,史玉柱的创业从一个死亡走向另一个死亡*终功成名就,这些成功的创业者的背后,更多的是鲜为人知的风险危机与艰难攀越。
认清创业面目,创业成功的三个路径:
一是,自己努力成功。这个过程非常艰辛,有时侯很多人在这个过程中伴随着无数的痛苦与伤感,矛盾过,放弃过,哭泣过。但很多早期创业的企业家在这条路上为我们探索了黑暗中的光明、大道中的羊肠小路。李嘉诚,张瑞敏,柳传志,鲁冠球,王永庆等,都为我们留下了痛苦而艰辛的背影,他们的智慧凝结了从无到有、从有到无的升华。研究他们成长的路径对于每一个创业者而言,都是一生的**。尊重和欣赏他们,理解与包容他们,对于我们而言,不是仰望,而是俯身。
二是,与成功的人合作。这是个资源优化的过程。成功的人,他们都有属于自己*特的基因,与他们合作,你会心平气和,也会深感卑微与浅薄;与他们握手,你等于踩到了他们的肩膀上,成功只有一步之遥;与他们合作,你不仅需要智慧,更需要耐心。这是创业者借力、集成资源继而助力自己成功的关键。要想成为伟大的人,要选择伟大的时机,伟大的伙伴,但是具体事情要非常“庸俗”(务实)地按规矩操作。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cy/正所谓冯仑所言,所谓**历史,就是在伟大的时刻、伟大的地点和一群伟大的人做一件非常“庸俗”的事。
三是,成功的人支持你。这与上条相比,是你被他们欣赏而且信任。成功的人主动帮助你,他们是你生命中的贵人。一个人在不同的成长阶段有不同的贵人,他们是你生命的支柱,是你事业的航标灯,是你永不言败的发动机。懂得理解并借力于成功的人,需要创业者很高的悟性与执行能力。创业者不能总埋怨失败,埋怨社会的不公,要学会思考自己成长的路径,是低头拉车,还是站到伟人的肩膀上,还是你的创新思维与商道人格得到他们的信任——想明白了,你会发现商业真相。
创业的几个方向:
一个人*重要的是不要失去自己的方向,创业者尤其如此。
你认为什么是对的,千万不要因为外面的因素、**因素是怎样的,你就去轻易做另外一个决定,放弃理性的选择。在追求商业真理的过程中,你要自己去做决策,你永远是孤*的。这个孤*并不是说你不需要自己的团队,你的团队也是孤*的,你总是要带着自己的船往前走。
人面对未来并不是能够看得很清晰。人为什么需要宗教,就是因为我们永远解决不了的一个问题:我们不知道死后是怎么回事,这个问题科学没有办法解决,所谓的**关怀只有宗教解决。
创业前,认清创业真面目,能够使自己大脑清晰,少走弯路,甚至于减少一些不必要的损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