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人创业的软肋

2014-08-22来源 : 互联网

当然,中年人创业也有很多不利的因素。
*先,中年人创业面临的家庭压力更大。
中年人往往已成家,上有父母要赡养,下有儿女要抚育,需要一个稳定的经济来源。而自主创业所面临的风险恰恰不能**经济来源的稳定,而且在创业初期企业有可能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处于亏损状态。
所以中年创业者*好能给家人准备足够的存款,以防万一。
其次,中年人创业稳重有余,冲劲不够。
中年人由于经历的事情多,在创业过程中,往往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樱中年人稳重的风格在创业初期是一个优点,它能使企业稳步地成长,避免失败;但在企业完成初创阶段后,中年人的稳重往往会变成一种保守而使企业的发展速度缓慢。有这样的特点,就反思自己在企业发展的问题上,是不是显得过于保守。
第三,中年人的身体状况可能出现隐患。
中年人没有年轻人强壮的体魄,而创业不仅需要付出大量的脑力、心力,还需要付出大量的体力。特别在创业初期,各种问题千头万绪,如果没有好的身体,人很容易累倒。
第四,中年人创业要冒更大的风险。
中年人创业的机会成本*大。为了创业,他必须放弃已有的地位、权力和报酬。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cy/几乎一切都得从头做起,他必须做众多细小的事情,必须忍受创业初期的艰辛和许多的不确定性。一旦创业失败,中年人所遭受的损失将是*大的。对于本来就“一无所有”的年轻人来说,创业失败全当交一个学费,增长创业的经验。而对于中年人来说,他还能有多少次这样的机会呢?
一句话,中年人创业有很多的优势,关键在于如何把经历转化为**;同时中年人创业也比青年人创业面临更大的风险和压力。但创业的回报也是*大的,创业者放弃的是安逸,得到的是机遇和**。
中年创业特别提示
1.决定创业前要和家人商量,取得家人的支持,特别是配偶和父母。
2.创业前,给家人准备足够的存款。
3.选择自己熟悉或感兴趣的行业,充分利用已有的资源。
4.制定完整的创业计划和准备方案。
5.不断学习,在商场中保持敏锐的嗅觉。
6.多和青年创业者交流,感受他们创业的热情和冲劲。
7.学会缓解压力。
8.定期检查身体,保持身体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