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创业的现实难题

2014-08-22来源 : 互联网

你还认为自己可以创建下一个Twitter或是Facebook吗?那么祝你好运!
很多消费者看到类似于Twitter和Facebook的一夜成名,就认为:“这太简单了,我也可以做到。”如果真是这样就好了。
事实上,网络创业真的很难。我在这里指的并不是技术(尽管这部分也很难),而是商业运作部分:也就是说建立用户群和找到**的方法,这些才是真正的难点。
无论是新兴公司还是已经发展成熟的企业,如果想要建立成功的网络媒体资产,那么以下是必须要面对的不争事实。
所有好的域名都已被*注。所有的实字域名都已被*注,而且每一个这样的域名都价格不菲。这也就意味着你们在选择域名的时候要么是造字或造词(像YouTube一样)或者是有意而为的拼写错误(如Digg)。但是这些名字不容易被用户记住而且也不容易正确输入。
一旦找到了合适的域名并建立站点,想要得到媒体的报道则又是一个问题。现代**渠道处于破裂状态。大家都不太看报纸,而且报纸也只报道一些新闻。如果创建者不是红极一时的成功人士,如果没有成功的风投,那你的创业也成不了新闻。博客倒是可以增加一定的曝光度,但是博客拥有的观众群通常规模有限。
离线广告对增加曝光效用不大。还是不要大费周章花*在广告牌、电视广告、广播或印刷媒体广告上,因为哪一项也不会增加你的受众群。人们对离线广告的关注不会转化为他们的在线行动。花*在这样的营销方式上注定是走向失败。
在线广告也并不那么奏效。网页上的横幅广告行不通,因为根本没有人会去点击这类广告。针对***访客,搜索广告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你确实有东西出售,而这些访客也想从中套利),但他们不会转变为系统访客。这样一来,你也就是每次只能赢得一个用户,而这不可能为你形成大的用户群。
优化搜索引擎是一个选择,但效用有限。当然你可以四处搜寻访客,访客也因此得到增加,但是由此不会形成直接的访问流量,也不会形成固定的访客群。更糟的是,长尾搜索如“德国牧羊犬每天补充的维生素”,这样的搜索也很具竞争力。只有****通过这样的搜索引擎优化将自身建设成了**的网站,即使如此,****也需要借助谷歌(Google)2%的访问流量。
如果贵公司是一家发展成熟的媒体公司,但是你们的离线品牌不一定能给你们带来大量现成的在线用户群。网络是一种**不同的媒介,一些老的媒体品牌在转换方面遇到不少困难。看看一些报纸和杂志的在线业务运营状况,答案就不得而知。
就在线业务而言,挖竞争对手的墙角不会有结果。两种*传统的争夺市场份额的做法,也就是价格和便利度,对在线业务不适用。网络媒体本身就是免费的,而且进入每个网站也就是点击一下鼠标的事。网站自身的质量是获得用户群的**途径。那么你的网站必须能带给用户一种不同的体验,而这也并非易事。
如果你能越过以上所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