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主创业者的五条建议

2014-08-22来源 : 互联网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通过自主创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自主创业这条实现**的路上,创业者有哪些途径可循呢?文中总结五点供参考。

1、要先做市场调。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在确定创业方向之前,如果做些市场调查,就能够大大减少失败的几率,提高成功的可能性。

2、生活当中勤琢磨,摸着石头能过河。

有人说,我也进行过调查,发现市场上商品琳琅满目,要什么就有什么。我们想到的项目别人早就想到了,该搞的别人都搞起来了,没有我们的市场了。其实不然。只要是生活,人们就有生活需求,发现这种需要,关键是我们要细心,肯思考。

3、“吃穿住用行”五字,抓住一个能致富。

没有专业知识,我们干脆从人们的衣食住行开始做起。许多人尤其是老一代经商的人都知道,吃是永恒的需要,这就是永恒的市场,当然就有永恒的生意。人要吃的东西很多,光是这“吃”字就可以做出很多文章来。不光是吃,在人们的其它基本生活需要方面,我们也同样可以做出很多文章来。

4、充分发挥专业优势。

许多工人下岗失业,并不是因为自己没有技术或技术不佳,而是由于非主观的种种原因,无法在市场经济中发挥作用。只要我们自己主动到市场中去,将自己的专业优势或技术优势与人们的需要结合起来,必定能大有作为。

5、资金并非无法筹,积累借贷都可以。

有人认为,创业都需要很多资金。其实,刚开始可以从小的项目、小的产品做起,有些行当只需要很少的资金就可以做。即使自己真的一无所有,从亲朋那里借一些资金是一个可行的办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