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到底是怎样一种状态?

2014-08-22来源 : 互联网

对于还没有尝试过创业的人来说,谈到创业往往带着既兴奋又恐惧的心情—“创业肯定很过瘾,不用再看别人的脸色。不过我不适合创业,我受不了那种朝不保夕的生活”。于是,我们经常听到一些职场中人一面抱怨当前的工作,一面大谈创业规划,却迟迟没有行动。

创业到底是怎样一种状态?没尝试过的人当然无法体验个中滋味,尝试过的人又各有各的感受。创业活动本身就充满了悖论,如果从理财的角度来看待创业,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1、创业是一种冒险,却又是*安全的

人一旦开始创业,就失去了稳固的收入来源,要*自面对难以预测的市场风险。何况在创业初期,无论是从资金、客户、人力上来说,都处在极不稳定的状态。于是,人们自然而然地认为创业是一项高风险的活动。从结果来看,一旦成功创业取得的收益会是数千倍、数万倍,本着高风险***的原则,创业自然会被认为是高风险的投资理财行为。

不过,仅仅看到创业的风险而不敢尝试更不足取。创业有风险,难道职场就****了吗?投资就****了吗?如果人到40岁的时候,失去了职场竞争力,那不是更危险的事?投资也是“七亏二平一*”,只有10%的可能获利,这难道不是高风险吗?

创业表面上来看有风险,但创业过程中积累的能力、经验以及市场感觉都能让人受益终生,创过业的人假如重回打工位置一般也能做得很好。这样看来,创业反倒是*安全的。因为直面过残酷市场环境的考验,一般的风险已经不在话下了。当然,如果创业失败者既失去了**、又失去了斗志,那确实是很可悲的。

2、创业需要规划,但不能囿于规划

创业既然属于广义的理财范畴,必然也是与人生规划联系在一起。何时创业?做什么?怎么做?在创业开始之前一般都有个大致的规划,我们也很赞同“不打无准备之仗”,如果能事先把模式、客户、市场、利润都大致圈定个范围当然是*好的。不过创业既然是要**新的事业,就无法做到按部就班,这是与其他的理财活动(比如定投基金)非常重要的差别。

创业*忌讳的就是先设定一个理想化的目标,然后在执行过程中不顾现实情况,一味的朝这个目标前进却不知变通,甚至连生存都**不了,到*后还怨天尤人。

对创业者有三句忠告:说了就要做、做了就要坚持下去,还有一句*重要就是先**自己还活着。创业者一般都是理想主义者,但理想和现实的差距很大,即使有再好的创意、再缜密的思维,也不可能规划出整个创业过程,所以能随时的积极应对变化和挑战是创业者必备的素质。

3、创业是勇敢者的游戏,成功则属于谨小慎微的人

谁都不会否认创业需要勇气、激情,毕竟要*自面对无法预知的市场风险。但“淹死的都是会游泳的”,对于创业这种勇敢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