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当学生让他多开口说英语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学语言就是要多听多说

  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父母开始有意识地让孩子从小接触英语。但究竟应该如何在家中为孩子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带领孩子学习英语呢?对此,华东师范大学英语系副教授廖炜春和迪士尼英语华东区英语培训师培训经理刘安筑为年轻父母们出谋划策。

  一个苹果引发词汇大串烧

  不少家长喜欢拿着苹果问孩子:“What’sthis?”孩子回答:“Apple!”问话至此结束了吗?其实,家长还可以再问:“DoyoulikeIT?”孩子说:“Ofcourse!”这样的问答可以继续下去,问问苹果的颜色、形状、味道……

  显然,家长和孩子进行的全英语互动,由一个苹果引发的词汇串烧更能在无形之中帮助孩子复习英文单词,从单纯的apple这一个单词扩展到red、round等一系列词汇。然而,多数家长依然采用第二种方式检测或是帮助孩子巩固单词。“不要让孩子觉得复习英语单词是在完成任务。”廖炜春指出,将英语融入日常沟通,让孩子沉浸在英语环境内,自然而然地学英语是最能够激发孩子学习动机的有效途径。

  当小老师提高说英语兴趣

  放下家长架子,给孩子当学生,让他来教你说英语会让宝宝很开心。“每个孩子都喜欢当小老师。与孩子互换角色,让他扮小老师,一定会让他更加乐于开口说英语。”刘安筑说道,鼓励孩子将上课所听到的内容讲给父母听,家长们也可以适时问一问“这是什么”、“为什么会这样”,如此一来,孩子就必须努力学习新的知识才能更好地回答父母的提问。

  要是孩子爱看英语动画片,家长也可以在孩子看完动画片之后,佯装自己不了解故事情节,让他尝试着用英语复述出来。廖炜春建议家长,如果发现孩子复述时有语法错误,应委婉地告诉他可以用另外的方式来表述也许会更好,过度指出错误的做法反而会打击孩子的积极性,毕竟孩子学习英语应区别于成人,语法并非重点,而应侧重于锻炼听说。

  而担心自己发音不准确会影响孩子学习标准发音的父母,也不妨借鉴一下这个方法,向孩子请教自己的发音是不是正确,帮助父母纠正发音的过程也可以培养孩子对标准发音的敏感度。

 

标签: 开口说英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