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分数“被提高”新理想高复让人雾里看花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杭州网讯又到一年高考录取时,除了高校招生热火朝天之外,高复市场也逐渐热闹起来。近年来,杭城各大高复学校每到这个时节都不惜血本投放宣传广告,目的只有一个:吸引高复生的眼球。为招徕更多生源而宣传自身本无可厚非,但是某些高复学校在宣传中,却存在着“王婆卖瓜,自卖自夸”的现象,甚至是虚假宣传。

  新理想嘉兴校区公布的学生名单,深色部分考生信息与下图相同。

  同一批考生同时出现在两个学校的学生名单中。

  高考分数“被提高”是录入错误还是另有隐情?

  近日有网友向杭州网记者反映说,杭州新理想高复学校网站上公布的《2010年高考部分一批学生名单》看起来有点“假”,比如一位叫周生的温州乐清籍考生,新理想高复网站上公布的今年高考成绩是641分,但是在浙江教育考试院网站输入姓名和准考证号之后,查出来的成绩却只有616分,相差25分之多。本来该网友还准备今年到这个学校进行复习,但看到这样的广告,让他有点望而却步。

  真有这样的事情吗?记者打开了杭州新理想高复的网站,发现在网站上果然公布了一份2010年高考部分一批学生名单》,这位名叫周生的考生赫然位列名单的第六名。那么在这份近两百人的“高考第一批学生名单”里,还有没有其他“分数虚高”者呢?记者随后进入浙江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高考分数查询。

  不查不要紧,一查问题真不少:考生蔡君路实际成绩594分,网站公布成绩598分,高出实际4分;考生莫建芬实际成绩597分,网站公布成绩608分,高出实际11分;考生王俏实际成绩592分,网站公布成绩593分,高出实际1分……

  新理想高复网站公布的考生分数。

  浙江教育考试院网站上查到的分数。

  随后记者以考生家长的身份拨通了新理想高复学校的招生咨询电话,当记者问及为什么网站公布成绩和实际成绩有误的时候,新理想高复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我不清楚,可能是录入错误”,然后就匆匆的挂断了电话。但如果是录入错误的话,为什么全部是高于实际成绩而不是低于实际成绩呢?这让记者感觉匪夷所思。

  在调查过程中记者还发现,除了杭州有一所“新理想高复学校”之外,在嘉兴也有一所“新理想”。这所“新理想”的正式名称为“嘉兴市嘉洲专修学校”,和杭州新理想属于两个不同法人代表。但在两家学校的网站上,却都出现了陈一天、徐添羽、陆叶斌等三十多位高分考生的宣传广告。并且,两所学校在2008年才开始合作办学,但是杭州新理想2006年的考生却依然作为“高复之星”出现在嘉兴市嘉洲专修学校的网站上。这种宣传方式,无异于“一鱼二吃”,让很多考生感到迷惑。

  真实的成绩?虚假的数据?高复市场水深莫测

  杭州高复市场的激烈竞争由来已久。早在3年前,杭州就曾曝出某高复学校造假的新闻,2009年杭城几家主要的高复学校也都因涉嫌虚假宣传而受到过工商部门的处罚,其中就包括新理想高复学校。然而时隔一年之后,杭州新理想高复学校却依然存在着种种“怪现象”。

  而在这“怪现象”的背后,是高复市场这块“大蛋糕”。据了解,2010年浙江省有将近30余万考生参加高考,浙江省教育考试院预计录取率在八成左右。而为了能上更好的学校,越来越多的上线生、甚至是一些上了重点分数线的高分考生也加入了高复大军。为了争夺高达六七万人的“落榜生”,各大高复学校使出了浑身解数。有的不惜重金在媒体上大量投放广告,滚动宣传学校的师资、经验等各种优势,有的大幅版面刊登优秀学生的姓名、分数和批次。很多老师也频频以专家学者的身份亮相,宣传自己学校的高复效果。

  然而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介绍,这些宣传其实很多猫腻。有的学校甚至通过发奖学金的方法“收买”应届毕业生,将其作为本校的精英生对外宣传,例如2007年省理科状元李清扬毕业于学军中学,却以“精英班学生”的身份成了新理想高复学校的高复榜样,至今还出现在其网站上。

 

标签: 高考分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