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素质教育为新一代人才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一个人素质的好坏决定着他的成功与否,而一个国家的兴衰成败自然取决于正在成长中的下一代。因此,儿童、青少年的教育可谓国家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石。少年儿童作为素质教育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群体自然备受瞩目。在儿童素质教育领域赫赫有名的儿童教育培训机构博识教育介绍说,在儿童教育过程中落到实处就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生动活泼主动发展,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这也是博识教育多年来始终坚持的一种教学导向。

首先,从《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中我们可以看到素质教育分两个阶段,一为实施素质教育,即全面贯彻的教育方针,以提高国民素质为根本宗旨,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二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示来,使受教育者坚持学习科学文化与加强思想修养的统一,坚持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坚持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人民的统一,坚持树立远大理想与进行艰苦奋斗的统一;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要坚持面向全体学生,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创造相应的条件,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和青少年学习的基本权利,尊重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和教育规律,使学生生动活泼、积极主动地得到发展。

实施素质教育应当贯穿于幼儿教育、中小学教育、职业教育、成人教育、高等教育等各级各类教育,应当贯穿于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等各个方面。在不同阶段和不同方面应当有不同的内容和重点,相互配合,在全面推进。实施素质教育,必须把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等有机地统一在教育活动的各个环节中,使诸方面教育相互渗透、协调发展,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孩子的天性是爱玩好动,还给孩子一个玩耍的童年,在玩中培养良好的个性;让孩子进入运动的天地,塑造健康的体魄与人格,给孩子创设一种特定的情境,益智开慧,在特设的环境中,培养孩子的意志力与自信心。多年来,博识教育始终将这一决议贯穿到教学过程中,为此联合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共同开发了“清华优才”素质教育培训系列项目,通过“正、智、信、勇”的核心价值观,采用寓教于乐,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科学的教学方法,培养学生英语、数学、语文、美术等课程的学习兴趣,全面提升教学成效,且项目推出的清华少年科学家这门集学习、实践、创新能力于一体的课程,有效填补了我国缺乏系统科学教育课程的空白,堪称儿童素质教育培训机构中的领导者。

热门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