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纳学英语:一起去运动会学英语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月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小朋友们也都开学了吧?在阳光明媚的日子,学校有没有开运动会呢?小朋友想不想知道怎么用英语表达体育项目呢?

近日,小编就在AppStore上发现了一款适合小朋友学习英语的教育类应用——《多纳学英语》。目前,《多纳学英语》已经上线了10个单元,每个单元都有一个主题,比如今天要给小朋友们介绍的就是第六单元《运动会》。

据悉,《多纳学英语》是新东方在线权威出品的少儿英语早教类App,专门针对2-8岁儿童,适合英语零起点和小学低年级水平的孩子。《多纳学英语》主要是根据儿童日常生活或是节日的场景进行主题设置,让孩子的英语学习与生活紧密联系,做到随时学随时用。

下面小编就带着小朋友们一起去甜甜小镇参加运动会吧,看看跑得远,跳得高!

模块优化明了学习目标

从AppStore上下载《多纳学英语》第六单元——《运动会》,就可以在iPad上进行单元学习了。点击图标进入《多纳学英语》的home主页,这里有各个单元的集合展示,小编点击了Sports进行学习体验。

进入单元主页后,小朋友会发现《多纳学英语》的单元主页跟之前的不一样了,整个界面更加清晰可爱。为了符合少儿学英语的特点和习惯,开发人员对《多纳学英语》的学习模块进行了优化,在保留原有的情景剧、单词、游戏等环节的基础上又添加了跟读、练习和测试,能全面系统的帮助小朋友学习英语。


进入学习目标,本单元需要掌握的核心词汇都是儿童常见的运动项目,包括:running、hurdle、boxing、shooting、sailing、longjump、tabletennis、football;核心句型是:I’mgoodat…。

除了英语单词外,通过对本单元的学习还能帮助小朋友了解运动项目,培养孩子热爱运动,在生活中更积极地参加到运动活动当中。

参加运动会认识单词

点击单元主页上巧克力饼干开始我们的运动会吧!小狮子多纳说:“甜甜小镇第一届运动会就要开始了,快来看看哪些项目是你擅长的呢?”

这届运动会的体育项目可真多呀,共有八项比赛在等待着小朋友去参加。首先小编参加了football比赛,球场上小狮子多纳在来回移动,原来多纳成了守门员,而坚果鼠要突破多纳的防备将球射入球门。小朋友左右移动坚果鼠,点击足球就能进行射击,只要跟多纳移动的位置错开,坚果鼠就能轻松将球射入球门。当坚果鼠进了5个球后,多纳移动的速度就会提升,从而增加游戏难度。坚果鼠要是能成功射入9个球,就能获得胜利,它高兴地说“I’mgoodatfootball.”

除此之外,在游戏过程中每隔十秒钟就能听到football的读音,还会出现单词的拼写。这样可以帮助小朋友在玩耍的过程中对单词进行反复记忆。

帮助坚果鼠取得胜利后,小编又来到了shooting的比赛现场。这一轮是巧克力羊和热狗狗进行射击比赛,每人有五发子弹。草地对面会随时出现高低不同的靶子,小朋友只要在它们出现的时候点击它们即可,命中率高的人赢。快来看看谁擅长射击比赛吧!

除了小编参加的足球和射击比赛外,还有跑步、跨栏、拳击、帆船、跳远、乒乓球等有趣的项目在等待着小朋友的参与。


拼写游戏强化单词记忆

通过刚才的情景体验,小朋友们对本单元的单词也有了基本的认识和印象,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进行系统的单词学习吧。点击单元主页上单词按钮就进入到了单词学习环节。首先学习的是单词running,单词卡上是在跑步的多纳,点击单词卡就能听到running的读音。

值得注意的是,从上一单元开始,在学单词环节增加了拼写的功能。小朋友可以按照单词卡下面的阴影,将字母按照正确顺序拼成所学单词,而且每拼一个字母就会有该字母的读音,这样的设计能更好的帮助小朋友记忆单词的拼写。

小编今年5岁大的侄子小嘎,之前总是把单词顺序记混出现拼写错误,记不牢单词。但是《多纳学英语》的拼写功能,有效地帮他解决了记字母顺序的问题。小嘎说:“照着正确的单词把字母一个个的拼起来,又能听到读音,比之前好玩多了。”

此外,在学习单词的时候,画面左下角还有个小国旗,点击国旗可以切换中英文释义。小朋友可以清楚知道自己所学的单词是什么意思,不会出现理解的偏差。

标准读音followme

本单元带着我们一起读单词的是热狗狗,它说:“小朋友跟我一起大声读!”热狗狗会对本单元学习过的单词进行示范,小朋友只要进行模仿就可以了。系统会自动录下小朋友的读音,然后小朋友可以跟标准读音进行比照,发现自己读音中的问题,从而有针对性的进行改正。

为了帮助小朋友练就一口标准的英语发音,《多纳学英语》配备了二十余位中外籍儿童英语教学专家参与策划,美籍专业配音员全程录制。让孩子在全英文游戏环境中,获得纯正英文听力熏陶。


纸牌游戏背单词

下面一起进入练习环节,经典的翻纸牌配对游戏再次回归,画面上同时出现四张背面朝上的纸牌。首先小编点击了最左边的牌,是汉堡猫在打拳击,接下来小编又点击了左边第二张牌,是多纳踢足球,第三张也是汉堡猫打拳击,所以第一张牌和第三张牌是一样的。把两张一样的牌都翻过来,就代表小朋友找对了。就可以听到该单词的读音,看到单词拼写。

几轮过后,游戏难度开始加大,由最开始的四张牌变成六张牌,最后变成八张牌。当难度加大到八张牌的时候就非常难过关了哦,小朋友要认真起来呀!

在这个游戏中会反复出现本单元学习过的核心词汇,能帮助小朋友记忆单词和发音,还能锻炼小朋友对图形的记忆力。


终极考验难不倒

经过一番学习后,我们就要开始检验学习成果了。点击单元主页的测试图标进入最终环节。听读音选择相应的图片,小狮子会读一个单词,然后出现相应的图片和单词拼写,小朋友只要在四个选项中找出相同的图片就可以了。

但是四轮过后,游戏要考试变难了。小朋友只能根据单词读音进行判断选择,不再有任何单词或是图片的提示了。小朋友每答对一道题就能得到一分。

如果小朋友能通过全部的测验就证明小朋友可以基本掌握这个单元的单词了。


回到单元主页,左上角有个闪闪发光的礼物口袋,点进去是可爱的卡通贴纸。原来在游戏过程中,小朋友每答对一道题就能获得一张贴纸,而三张一样的贴纸就能兑换一个小礼物。快来跟大家比比谁的贴纸最多,记得单词最扎实吧!

在《运动会》单元体验结束后,小编认为这是一款非常适合儿童学习英语的App,它不但能培养儿童学习英语的兴趣,还能有效的帮助小朋友记忆单词,此外还能提高动手能力、观察能力。

据悉,截至目前,《多纳学英语》的总下载量已经接近100万,成为最受儿童家长欢迎的儿童英语学习软件之一。而且,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小朋友加入到甜甜小镇,跟着小狮子多纳一起动手学习英语。

热门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