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培训机构面临行业洗牌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近些年,外语教育培训行业一直都是火爆异常,但是这也导致了投资者的盲目投资,大大小小的外语教育培训机构遍地开花,质量参差不齐。

英语培训市场遭遇“倒闭门”寒流

对于多年来一直在高速发展的外语培训行业来说,眼下绝对是一个格外寒冷的冬天。据了解,灵格风、凯恩英语等多家连锁外语培训品牌相继倒闭的事件,让这个行业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社会信任危机。业内人士认为,这个已经投资过热的行业,接下来一段时间将出现一轮剧烈的市场洗牌。据了解,全国各地发生的近十起知名外语培训机构倒闭导致学员学费无法退还的事件,这让原本日子一直很红火的外语培训产业正在遭遇着前所未有的寒冬。用一位业内人士的话来说,接连发生的“倒闭门”事件,“让外语培训行业正在面临着严重的信任危机”。

行业大洗牌已无可避免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导致这些英语培训机构关门大吉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经营不善导致的资金链断裂,但更深层次的原因,还在于外语培训市场存在着比较严重的泡沫。毫无疑问,金融危机对白领人群的冲击最大,像灵格风这样以白领为主要目标人群的外语培训机构受到严重影响。但是,金融危机只是培训机构频现“倒闭门”的一个导火索。据介绍,伴随着市场的快速发展和培训机构急剧扩容,高端英语培训市场的竞争已经日趋白热化。同时,不少培训品牌选择能够快速发展的连锁加盟商业模式,这些培训机构通常选址租金昂贵的高档写字楼,投入成本非常高,在遇到金融危机来袭时一旦生源得不到保证,就很容易遭遇资金链断裂的情况并最终被淘汰出局。

眼下外语培训机构的倒闭潮,这是整个教育培训行业泡沫遭遇经济不景气产生的必然结果。事实上,中国英语培训市场早有泡沫存在,前几年不少英语机构为了抢占市场加速了开店扩张的步伐,但是成本还没有收回就不幸遭遇到了经济不景气和英语培训消费需求的缩水。但是,这些培训机构的运营成本并未因为学员减少而有所降低;另外一方面,消费需求的缩水意味着支持机构后续运营的资金的缺乏,结果不少机构最终会因资金链的断裂而被迫宣布倒闭。用研究教育问题的专家、广东省社科院副研究员叶嘉国的话来说,“现在,教育培训行业正在经历着泡沫破灭的过程,接下来这块市场出现一轮剧烈的洗牌已经在所难免”。

如今的外语教育培训行业,对各个外语教育培训机构来说,重视教学质量,建立良好的口碑才是最重要的,外语教育培训行业洗牌不可避免,一定要做足充分的准备应对。

热门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