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兴东:未来2年网络金融热度将超云计算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互联网实验室、蓝色光标公关关系机构主办的BlueWorld2012社会化营销年会暨中国国际社会化营销高峰论坛今日在京召开。互联网实验室创始人、董事长方兴东在大会现场中表示,他认为,未来一两年网络金融热度未来会超过云计算、移动终端等等。

方兴东指出:“马云把阿里定位转为平台、金融和数据,阿里未来不再是卖东西,而整个核心是商业金融。这是战略方面远远走在互联网企业家的前面。”

以下为方兴东现场发言实录:

方兴东:大家好!非常感谢各位朋友,很多都是老朋友了,过去五年大部分时间在浙江农村,现在又回到城里,接下来会跟大家多加联系。

今天跟蓝色光标的首届,我们还是一个比较简单的,知识含量还是比较高的,我相信明年的论坛肯定会热闹得多。我们和蓝色光标一起,包括社会化营销年度报告、年度企业、案例等等都会做得更好。今年只是一个基础、一个框架。希望大家明年能够支持。

我今天的内容第一、分享互联网发展趋势,第二,自己的实践。第三讲一下个人得计划。

刚才嘉宾报告里有一个数据对我影响非常大,2014年预计会占一半,2015年中国网民数量是前五个大国加起来之和,中国互联网发展会越来越精采,精采的程度我希望能够用最简单的话来概括,这也是实验室总结的20倍理论,给一位重要领导讲的,互联网到底给中国带来多大的变化,怎么样最简单概括。我们基本是到未来十年,中国的网民数量增加两倍,但是网民上网时间、质量会增加十倍,这就是20倍。过去十年中国网民数量增加了10倍,中国人平均上网时间增加了2 倍,也是20倍。这前面的20倍和后面的20倍是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一个人能够十几个小时以上在线,不仅仅把互联网当做工具,而且生活多方面都要基于互联网。

这个时代是十亿人同时在线的时代,而且这个时代会很快到来。刚才说的教育,过去五年在做的是金融方面,十亿人同时在线以后有很多方面的变化,会发生比过去十年更深刻的变革,新媒体的终极理想是可以在各种方式下传播。2008年给政府做报告的时候理解未来十年互联网变革,就是即时,怎么样满足人们对即时的需求变化成整个互联网变革的主要的。

包括目前看到业界的一些产品起来了,一些产品衰落了,所有的这些衰落也好、兴起也好,即时是最好的,一切满足即时的都在兴起,即时改变了互联网,也改变了社会传播模式,肯定会深刻改变商业,改变社会。

所谓即时网是以大规模网民同时在线的支持,现在云计算、微信等等最后的落脚是即时网络,即时网络在互联网,我们为什么定义为深刻变革,使运营模式、传播模式发生了根本性变革,到即时博客、即时营销、即时管理等等,即时概念下我们所谓网络社会是真正的即时,在互联网发展趋势分三个阶段,我们叫即时网络阶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