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阻别人自残女法官被开水浇身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下午,淮南市谢家集区法院女法官宋成凤躺在医院病床上接受治疗,因为被烫伤,她头面部裹着纱布,眼睛肿成了一道缝。8月25日上午,被执行人康某在法院自残并闹事,宋成凤上前阻止时,被康某用一瓶开水从头上浇下来,导致头面部、上身与双臂严重烫伤。

女法官在单位被烫伤

据了解,康某与他人有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终审后,康某仍有2万多元钱没付给人家。当天上午,淮南市谢家集区法院执行局一位法官打电话通知康某,让她到局里谈话,对她长期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

“我和另外两位同事在隔壁办公室商谈案件时,听到隗局长的办公室里有吵闹声,感觉不对劲,我们就过去了。”宋成凤告诉记者,当时她看到康某躺在地上,情绪激动,又听同事说她刚才用头撞办公桌自残,就上前将康某扶起坐在凳子上,并安慰她别激动,有事慢慢说。

现场只有宋成凤一名女法官,她正在劝说时,康某又突然起身往前冲。“我当时怕她再去撞桌子,只想到从后面把她给抱住,不能让她再自残受到伤害。”宋成凤回忆说,事情发生得太快,没想到康某会去拿开水瓶,然后扭身砸过来,“开水浇下来时,只感觉从头上开始往下,像被火烧一样痛,水瓶胆应该碎了,我的鞋子里都有碎片。”尽管受伤严重,宋成凤向记者叙述事情经过时,并没有对康某的行为表露过怨言。

事发后,宋成凤被紧急送至医院进行救治,法院工作人员将康某控制住,同时保护现场,疏散其他到法院办事的群众,并向警方报了案。

当事人已被行政拘留

经诊断,宋成凤头面部、前胸壁及双上臂是Ⅱ度烫伤,面积6%。“今天还稍微好些,昨天眼睛肿得更厉害。”采访中记者看到,宋成凤头面部和上身、上臂都裹着纱布,透过面部的纱布能看出眼睛红肿得特别厉害,“我们到达现场时,康某躺在沙发上不动弹,之前的激动情绪也没有了,眼睛始终闭着,给人感觉像是完全虚脱了。”淮南市公安局谢家集派出所一位王姓民警说,康某当时说她有冠心病和哮喘等疾病,民警就将她送到了医院检查,但没有查出什么病。她的家人赶到医院询问是怎么回事时,民警就把事情经过说了一下,结果康某听到后,还向民警身上吐痰。

据警方调查,康某在接受法官的批评谈话时,态度恶劣,情绪特别激动,除了用头撞桌子外,还用脚去踢开水瓶,法官特意将开水瓶拿到一个角落,可后来还是被她拿到手里。“康某说自己不是有意的,当时是想用开水瓶砸自己,而且不知道里面有开水,但法官被她用开水烫伤是事实。”王姓民警说。

民警介绍,康某现在已有了悔意,可她的行为已扰乱了单位秩序,警方昨日中午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0天,“烫伤法官这事,待进一步调查取证后,如果构成犯罪,还要追究康某的刑事责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