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饮食早期胃癌就能治愈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胃癌是源自胃黏膜上皮的恶性肿瘤,可发生于胃的任何部位,但多见于胃窦部,尤其是胃小弯侧,是威胁人类健康的一种常见病。那么,早期胃癌可以治愈吗?日本文献报道大量的早期胃癌病例,5年生存率超过95%,说明早期胃癌通常是可以治愈的。

早期胃癌的治疗要点:

1、由于5%~6%的黏膜内胃癌及15%~20%的黏膜下胃癌有胃周淋巴结转移,因此对早期胃癌必须选择合适的手术方式。胃癌手术常见有根治性切除术、姑息性切除术、短路手术等。

2、手术固然能切除癌肿,但还有残癌,或区域淋巴结转移,或血管中癌栓存在等,复发转移几率非常高。运用中药术后长期治疗,可以防止复发和转移。

3、胃癌切除术后除少数病人外,大多还需行术后化疗,其原因系术后可能残存有癌细胞,或者有的胃癌手术难以完全清除,或者通过淋巴或血液系统存在转移病灶等。

早期胃癌应注意哪些饮食?

1、多吃藕粉、豆类、芝麻、芦笋、海带、蘑菇、茄子、葱、木耳、牛奶、淡水鱼、动物肝、肾等。

2、忌食熏烤、油炸、盐腌的食物。避免多食过度刺激性饮食及熏制品。

3、节制烟酒,定时饮食,防止暴饮暴食。

4、少吃盐,经常食用新鲜蔬菜及水果,多食牛奶及奶制品。

5、经常食用大蒜。在医学上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对患者身体康复很有帮助。

6、可以多吃补硒的食物,比如:大蒜,蘑菇,杏仁。硒防癌抗癌包含两个方面,一方面它能阻止正常细胞变为癌细胞,另一方面它能抑制癌细胞生长或杀伤癌细胞。

早期胃癌的情况是比较乐观的,患者要保持好良好的心态,放松心情,乐观积极的去面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